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福一路走好!网友为来自香港的志愿者黄福荣祈祷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 4月14日早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截止今天上午8时,玉树地震已造成1944人遇难,12000多人受伤。大难当前,全国各地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在这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下了暂时的安定,从四面八方赶到灾区,默默地却又努力地参与着救援工作,他们就是抗震救灾的志愿者们。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就是一位来自香港的志愿者黄福荣。2010年4月8日,他来到玉树县一家的孤儿院担当义工。地震发生后,他所在的孤儿院瞬间成为一片废墟,他立刻加入了救助孤儿院师生的工作,而这一次援救,却是他最后一次的奉献。

  最后的善行之旅

  再次返回孤儿院的黄福荣,在黑暗中摸索着被困师生,此时的房屋里已经是一片废墟,而且随时都有再次发生余震的可能,但此时,他已远远顾不得这些,终于,在废墟中,他找到了被困的几名师生,但是,从震后一直在进行营救的黄福荣,也已经进入透支的状态,于是,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被困的老师和孩子,一个个地从倒塌的孤儿院中,一个可以通往外界的窗口拖出,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营救,被困的3名孩子和一名老师终于被成功救出可就在这时6.3级的余震,却突然发生了,建筑物突然倒塌,正在救援另外两名老师的黄福荣,不幸被倒塌的房子击中他被压在石板当中,掩埋在废墟里。

  今年46岁的黄福荣在去世的6天前,才刚刚抵达玉树,到当地的孤儿院担任义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阿福。黄福荣曾经做过货车司机,他生活并不富裕,但多年来却热心公益,足迹遍及大江南北。2002年,他用7个月时间,独自从香港步行到北京,为中华骨髓库筹款,还捐出自己全部的积蓄。他长期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时服药,却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依然赶往震区,来回多次为灾区运送赈灾物资。黄福荣说,我只是货车司机没有很多钱来捐助同胞,就来出份力。

  在震后持续3个月的时间里,他还日夜奋战在汶川震区重建工作的第一线上。阿福的慈善之举从没有停步。就在4月8日,他才刚刚抵达玉树为当地的孤儿院担任义工,可没想到,这是阿福最后的善行之旅。

  连日来,网友在得知阿福的事迹后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哀悼和怀念:“阿福,你是真正的烈士,一路好走!”

  微薄之力贡献伟大力量

  阿福的遗体经广州运回香港,许多广州和香港市民自发到机场迎接,我想,阿福当得起这个荣耀。阿福走了,还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在默默地努力。他们每个人或许势单力薄,但是凝聚在一起,就能给灾区带来新的希望。

  我们看到,志愿者来们来自全国各地,当然也包括我们浙江。就在地震发生后不久,杭州的两名志愿者“北岛”和“大北”第一时间到达了玉树灾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在那边的情况如何呢?广告之后,我们就来连线“大北”先生,请他为我们讲一讲做志愿者的切身感受。

  志愿者大北:爱在北方

  地震发生后,来自杭州的“大北”先生奔赴灾区,做为一名志愿者开展抗震工作。首先我们先通过一个VTR,来了解一下大北先生和他的志愿者活动。

  大北真名叫做魏钧,浙江安吉人,2000年入伍,现专职从事公益事业已两年。目前,他把所有个人积蓄都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中,把自己的家作为办公场所。2008年汶川大地震是,他就奔赴第一线,担当一名普通的志愿者。现在玉树受难,他义无反顾地前往一线,参与灾区的志愿者工作。

  我们还是要再次强调一点,就是玉树属于高原地区,去那里做志愿者除了爱心和健康的身体之外,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前往,可以选择别的方式来表示您的爱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长年举报没人理 执法队一到绍兴光辉制版就神秘停工
·绍兴光辉制版违规排污 渔民无奈掏钱给排水管戴口罩
·义乌夏演小学现"楼拆拆" 新校舍推倒重建背后的疑云
·墨香苑住的大多是80后 孩子入托问题逼垮一个业委会
·开盘2万5现价6万5 西湖"锦锈天地"却频频上演退房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