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年举报没人理 执法队一到绍兴光辉制版就神秘停工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 绍兴鉴湖边,有企业偷偷向外违规排污,周围的从头叫苦连天。许多养鱼为生的村民,无奈自掏腰包给排水管戴上“口罩”期望能起到过滤作用。绍兴光辉制版违规排污 渔民无奈掏钱给排水管戴口罩>>

  虽然村民们说的话,带有一定主观性,但企业在排污的确是事实,我们的镜头也已经拍到了。而环保部门的不接头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村民们所说的,向环保部门反映未必会有多大用处。

  从我们第一次去暗访发现问题,当天就跟当地的环保监察大队反映情况,过去了5天时间。我们再次给绍兴县环保局的萧大队长打去了电话,可这结果依然让人苦笑不得。

  绍兴县环保局监察大队萧大队长:“我们真的忘记了,我们还没去过呢。”

  五天时间过去了,萧大队长竟然把这样一件在老百姓眼中很是重要的一件事情忘到九霄云外了。面对每天还在往鉴湖里排放的酸水,我们着实不敢用污染水环境的代价去考验绍兴环保部门的执法效率了。我们亮明记者身份,原本说车坏了的监察大队迅速出动,这车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

  绍兴县环保局监察大队萧大队长:“有过排放的痕迹(按规定允许吗)不允许的,这绝对不允许的。应该是不允许的,你看他直观的感觉,是不允许的。这个有点发黑,有点浑浊。这是酸的,偏酸。”

  10分钟的取证以后,萧大队长根据直观判断,这里的排水口应该是违规排放。萧大大表示立刻进厂监察,找到排水源头,而在此时蹊跷的一幕接着发生了。

  “(怎么关门了?刚才还在排水的啊。)可能他们察觉到什么了吧。我们车子在这里停了很长时间呢(我们有标记的车在那里停了一个上午了,都没人反应,怎么现在突然就关门了呢?)”

  现场工人:“(这个厂什么时候关门的啊?)不知道,反正上午还在做的。”

  绍兴县环保局监察大队萧大队长:“这样的现象已经很少碰见了,他这里不是很大,他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日积月累就不行了,量变到质变了。”

  整个采访过程中,萧大的最后一句话,让我们稍感安慰,他也明白由量变到质变的道理。虽然这个出水口出水量不大,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不符合标准的污水是坚决不允许直接排放到河流中的。更何况鉴湖对于绍兴人民来说是那么重要的一条河流。在这个采访过程中我们没有看到绍兴环保部门的及时而动,没有看到绍兴环保的雷厉风行。作为当地有那么多的印染企业,有那么重要的鉴湖水需要保护,如果一直是这样一个态度的话,那我想现如今还是三类水质的绍兴鉴湖水,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保不住这个三类标准的水了。两天后,萧大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关停绍兴光辉制板的这个车间了,萧大也一再强调,这个算得上是最严厉的处罚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夏演小学现"楼拆拆" 新校舍推倒重建背后的疑云
·墨香苑住的大多是80后 孩子入托问题逼垮一个业委会
·开盘2万5现价6万5 西湖"锦锈天地"却频频上演退房秀
·关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难选择 便利放心如何两全
·全程服务叫价7万到30万 揭秘"香港产子"操作流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