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转体拱桥合拢 创下三个世界第一(图)

合拢瞬间

上午10:44分,合拢成功

  浙江在线5月17日嘉善讯(实习生 朱明昊 通讯员 何水根)160米的主跨长度、1.68万吨的单边转体重量,今天上午10点44分,沪杭高铁跨沪杭高速公路自锚上承式混凝土转体拱桥成功合拢,这标志着沪杭客运专线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沪杭高铁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本次合拢的沪杭客专自锚上承式混凝土转体拱桥位于嘉善惠民镇境内,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沪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拱桥横跨繁忙的沪杭高速公路,为了减少高铁施工对沪杭高速公路正常通车的影响,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决定采用桥梁转体的形式架设该拱桥。没想到,这一“转”就“转”出了三项世界第一。

  高速铁路自锚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跨度160米,居世界第一;单边转体自重16800吨,居世界第一;软土地上建造160米自锚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居世界第一。三项“世界第一”实现了我国乃至世界高速铁路转体拱桥建设技术的突破,也解决了沪杭高铁施工的一大难题,使沪杭高铁又向我们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本次沪杭高铁线路,新建正线154千米,设计时速350km/h,预计将于今年10月1日开通运营。建成后的沪杭高铁将从上海虹桥站出发,其间共设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海宁西、桐乡、余杭南7个车站,最后到达杭州东站。届时杭州到上海的旅途时间将大大缩短。

横跨沪杭高速的该段拱桥创造了三项世界第一

即将“转体”的拱桥

即将转体成功的拱桥

拱桥“转体”最大的玄机就在这个轴下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