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登云路一树脂厂突发火灾 12辆消防车驰援解除红色警报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良举)今天下午杭州拱墅区登云路永明树脂厂一车间内的松香池突发大火,整个车间上空黑烟猛起。火灾发生后,单位员工迅速撤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杭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了大关、古荡、祥符等中队十二辆消防车、五十八名官兵前往处置,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多小时的扑救,成功消灭火势。

  下午14点43分,消防车行驶至莫干山路登云路口,距离起火处还有五百米远,就能看到火灾腾起的浓烟。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杭州永明树脂化学有限公司一个松香池车间。目前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上空烟雾弥漫,火势较大。

  着火的部分是车间内吊在半空中的一个圆柱形罐体和一个松香池,里面存有大量松香,罐体旁边还有树脂,火势一旦蔓延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时,起火的松香池温度已经很高,松香到处飞溅。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王良举立即指挥官兵兵分两路开展救援:

  古荡中队官兵立即铺设水带,在车将南面出两支队水枪打击周围罐体,替其降温,防止火势蔓延;大关中队官兵立即将消防车开到单位西北面,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等个人防护工具后,铺设水带到车间内起火部位出两支泡沫枪进行内攻。另外,一名排长与一名战士利用9米拉梯爬上二楼对其烟囱部位进行“扫射”。

  经过近半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现场指挥员安排排烟机对着火车间排烟,防止浓烟温度过高导致二次燃烧。同时要求现场派出所民警及单位负责人设立警戒、疏散员工,确保无关人员因车间内温度过高发生爆炸而受伤。

  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并肩作战,车间内的多个罐体保住了,红色警报解除了,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介绍,下午工人在二楼作业,忽然看到黑烟四起,闻到很浓的刺鼻味,不一会儿的工夫火就起来了,而且温度越来越高,火势起来之后就有人立即拨打了11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