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都市水乡水秀苑业主落户西湖区 家门口的学校能上了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记者 王黎婧) “家门口的学校都上不了,该怎么办呢?”近日,杭州都市水乡水秀苑的业主都在为户籍的事忧心忡忡。

  都市水乡水秀苑坐落在西湖区三墩镇,业主的户口却要落在拱墅区祥符派出所,孩子该到哪儿上学?这可愁坏了业主。不过,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今天中午11时左右,西湖区区长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给本网记者打来电话,“水秀苑仍然归西湖区管理。”

  查看网友投诉帖>>

  西湖区的房子不给落户西湖区

  近日,有一位ID为“chen1979”的都市水乡业主在民生帮帮帮上发帖称,她去年买了都市水乡水秀苑的房子,当时合同签的是西湖区,三证上写的也是西湖区,可是最近去西湖区落户,居然不给落户,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第一时间和一位名叫“管家”的水秀苑业主取得了联系, “管家”说,“现在我们也很无奈,孩子马上要上学了,都不知道该去哪儿。”

  “西湖区那边却让我们去拱墅区祥符桥镇入户口,去拱墅区入户的时候,拱墅区又说现在文件还没下来不能入户,所以现在户口都不知道该入哪里了。”

  西湖区的水秀苑被划到拱墅区管辖

  据记者了解,“都市水乡”由8个苑构成,即:水月苑、水映苑、水秀苑、水曲苑、水滟苑、水起苑、水涟苑、水碧苑。

  而因为一河之隔实行分区管理,水映苑等7个苑归属拱墅区,水秀苑则在西湖区三墩镇。

  照理说,想办理户籍,水秀苑的业主,自然会来到杭州市西湖区三墩派出所。但是三墩派出所工作人员曾明确表示,办不了,要去拱墅区祥符派出所。

  为什么西湖区的住户要划到拱墅区呢?

  记者多方打听到,这是今年5月初一个市政府组织的专题会议上确定下来的。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个会议内容是“关于都市水乡水秀苑业主落户及都市水乡公园移交等相关问题”,参加单位有西湖区政府、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城管办等20余家。

  据了解,会议结果就是都市水乡水秀苑被划到拱墅区管理。

  这样的结果,让水秀苑的业主很不满。“我们住在西湖区,当然想把户口也放在西湖区,否则今后会出现很多隐性的麻烦。”

  我的孩子该上哪个学校?

  同一个地方,在房产证和户口本上分属两个不同的区管理,这样的事情非常少见,那么,两区管理到底会给都市水乡水秀苑的业主们带来什么麻烦。

  眼下,业主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孩子入学问题。

  据记者了解到,水秀苑小区共有1200余户业主,大多数户主在30岁出头,家里大都有着学龄期的儿童。

  一位名为“下雪天”的业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带着孩子去三墩中心幼儿园报名,结果被告知户口没办好,只能作为三类生,等消息。

  “上个星期,我去三墩镇中心幼儿园和大禹路幼儿园都报名了,但是都没有消息,不知道有没有报进去呢。”业主陈女士说。

  据都市水乡水秀苑QQ群群主统计,目前至少有100户业主面临孩子无处报名的问题。 “户口、房产证不统一,今后还会遇见麻烦。”

  水秀苑重回西湖区

  今天中午11时左右,西湖区区长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给本网记者打来电话,“水秀苑归西湖区管了。”

  为了证实消息的可靠性,下午记者向杭州市委宣传部核实了会议内容,新闻出版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杭州市政府召开了一个协调会,针对都市水乡水秀苑业主落户问题,目前基本确定为按照行政区划,即由西湖区负责,具体会议纪要还需过段时间下发。

  另外,记者也从西湖区三墩派出所了解到,水秀苑业主的户口可落在西湖区三墩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说,刚接到上级通知,不过电脑数据还未弄好,暂时不能办理,一旦可以办理,会马上通知业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