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促进转型升级 市县长责任重大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促进转型升级市县长责任重大

  促进转型升级市县长责任重大

  蔡奇部长在全省市县长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

   5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同志在全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市县长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促进转型升级,市县两级是关键,市县长责任尤其重大。市县长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精会神谋发展、不遗余力调结构、千方百计促转型,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蔡部长首先对这期研讨班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通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思路,进一步领会了中央和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拓宽视野,进一步理清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坚定信心,进一步认清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利条件。希望大家自觉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

   蔡部长强调,政绩观直接决定领导干部的工作追求和施政行为,市县长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与转型升级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执政理念和思维方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多为当地发展作长远打算,紧扣转型升级这一目标,多做基础性铺垫性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跑好科学发展“接力赛”。抓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要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头等大事,切实做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市县长岗位是最能为党和人民做实事的岗位,也是最能体现人生价值的岗位。市县长要珍惜这一难得机遇,力戒浮躁之气,殚精竭虑履责,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政绩。

   蔡部长指出,政府绩效考核,对于推动地方科学发展、形成正确用人导向、提升政府形象都具有重要作用。市县长要充分重视运用考核这一重要手段,完善考核评价办法,改进考核评价方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对各级政府决策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很高要求。要深入把握经济转型升级新要求,切实提高自身决策能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水平。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一把手”要善于抓第一资源。要全面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通过抓高端人才引进、抓人才平台建设、抓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抓人才工作投入,推动经济发展转入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的轨道,努力构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优势。

   蔡部长强调,市县长要恪尽落实之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落地有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转型升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县党政正职岗位关键、职责重大,必须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领导干部只有思想作风、党风廉政过得硬,个人成长进步才有保证、才有希望。市县长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精神状态,做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