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小巷总理的人格魅力——记杭州灯芯巷党委书记朱雅仙

  浙江日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市社区党委公推直选换届中,朱雅仙再次当选杭州市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朱雅仙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成了灯芯巷社区4500余名居民眼中可亲可敬的小巷总理。

  2002年,朱雅仙调到灯芯巷社区主持工作。上任伊始,朱雅仙以敢说敢做、真诚待人的风格,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重。楼道小组长陈叶卫建清楚地记得,当时社区32号楼有一位老人,长期喜欢捡垃圾堆在家里,群众意见很大。朱雅仙一次次跑到老人家里做工作,与老人促膝谈心,老人终于同意清理掉堆积在家中的“宝贝”。

  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朱雅仙不断探索全新的社区管理模式,率先推行了“12345”助老服务新模式,坚持为独居、空巢、孤寡、弱势老人提供“每天见一面、每日帮一帮”的日常服务;联系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失业人员再就业活动,使灯芯巷社区成为杭州市首批充分就业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凝人心、聚人气,提高居民素质。

  为带动更多党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灯芯巷社区党委创造性地推出了在职党员“一职一岗一计一事”——在职党员参与社区中介组织活动,担任一项职务,认领一个服务性公益岗位,参与社区献计献策征集金点子活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运动员的体魄,科学家的思维,宰相的肚量,相声演员的口才,为民服务的诚心。”这是朱雅仙总结的一名社区干部所应有的素质。

  多年来,朱雅仙满腔热忱服务社区居民,光荣当选为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小巷总理之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殊荣。灯芯巷社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省十佳和谐社区和省城市社区党建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首尝电子直选小巷书记
·手指轻点选书记 杭州首次尝试电子直选“小巷书记”
·笕桥五区一条小巷里 黑网吧暗渡陈仓赌博机明目张胆
·杭州拱墅区首推观察员制 "小巷总理"直选我们来监督
·抢匪深夜巷内夺包 小巷数十市民围擒“剪刀男”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