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又到用电紧张时 浙江千余企业将分批停减产15天让电于民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 (记者 梁国瑞) 进入7月份,浙江的气温一日高过一日,浙江电网的负荷也逐日增高,电又开始紧张了。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从7月份起,浙江省内水泥、造纸等8大类高能耗行业的1000余家企业,将分期分批停减产15天,平均每天为电网省出100万千瓦左右的电。

  6月28日,浙江省经信委、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办公室联合印发下达《2010年电力迎峰度夏期间高能耗企业有序用电方案》的紧急通知。《方案》已于7月1日开始实行。

  方案涉及的企业有1000余家,都属于高耗能行业,主要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纺织业和造纸机纸制品制造业。

  此外,入选的这1000余家企业,都是2009年度总耗能在5000吨标煤及以上,且按2010年1-4月累计单位产值能耗在同行业中较高的企业。

  省经贸委称,经过前期大量细致的准备,由企业自愿填报并经各级经贸供电部门审核,第一批共约1000家企业有序用电方案已经制定完毕,将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执行。

  经初步统计,7月、8月、9月将分别有865家、941家和614家企业按要求实施停减产让电,合计每月最大压减和错避高峰负荷为307万千瓦、318万千瓦、160千瓦,7、8月份平均每天压减和错避高峰负荷100万千瓦左右。

  第二批企业有序用电方案将在7月15日前下达执行。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在会上说,高能耗企业有序用电方案实施以后,不仅能有效减少今夏电力供需缺口,实现用电削峰填谷,还能直接减少能源消耗量100万吨标煤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父亲用电话倾听女儿的成长
·世界最高输电塔昨送电舟山 海岛夏季用电终于不再喊渴
·昨天杭城火警一半都是"电火" 天气渐热用电可要当心
·浙江安吉电力启动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今夏杭州局部时段和区域缺电仍突出 八项措施预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