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慈溪积极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非公党建助推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讯 浙江省首个村级商会党支部在慈溪胜山镇大湾村成立,分散在各个小企业的党员由此找到了“娘家”。党支部书记马焕青说,自从成立党支部,不仅村里企业的劳资纠纷、安全生产党员带头管,入党积极分子也越来越多了。

  慈溪民营经济发达,非公经济占工业经济总量99%以上,全市平均每5户就有1家经商办企业。慈溪市委统战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坚持攻坚克难,共谋企业新发展”的目标,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发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中争当先锋。

  慈溪市委统战部派专人对各企业职工情况进行摸底,掌握企业党员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对那些党组织管不着、单位不了解、群众不知道的“三不党员”,逐个落实组织关系。据悉,目前该市非公企业党员共有11000多名,单独组建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703家,建有基层商会22家,异地商会7家,会员企业3000多家,设立党组织商会5家。

  日前,浙江心连心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活动,党员职工为企业提了不少加强管理、改进工艺方面的建议,有17条被采纳,通过节能降耗减排为企业节约资金近20万元。

  慈溪市委统战部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关键问题,组织党员技术攻关突击队、急难任务突击队,为企业解决难题,同时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等活动,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优势出智出力。

  7月,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很丰富,瞻仰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一家标杆企业,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大讨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慈溪市工商联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企业文化周”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做好对职工的联系服务工作,通过联席会、民主协商会、劳资恳谈会等形式,督促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劳动争议调解制度等,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慈溪一饭店“被地沟油”?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政府零收益 慈溪城中村改造收益归村集体
·慈溪民企穿越家业传承——富二代走向创二代
·浙江不断推进生态省建设 慈溪:为有循环活水来
·慈溪余姚采摘杨梅火爆 周末酒店一房难求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