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柳博姗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殇之日·重生之时 全国哀悼日杭城为舟曲遇难同胞志哀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记者 柳博姗 李敏 叶海 童俊 包勇 廖小清)


钱江新城市民广场降半旗

  早上七点半,保安小徐到钱江新城市民广场和同事交班,广场的红旗已经降至旗杆中央。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今天,据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难已过去整整一周。

  今天,杭州城为舟曲致哀。

  娱乐场所歇业一天  杭城市民关注灾情


液晶屏上打出“沉痛悼念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字样

KTV玻璃窗门上贴着停业通知

  今天上午9时,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文一路上的格莱美KTV,玻璃窗门上贴着两张店内通知,上面写着:“全国哀悼日,本店停业一天。”

  该店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周末对于娱乐场所来说是个‘黄金时间’,但哪怕一天损失几万,我们也要支持,向灾区人民表示哀悼和慰问。”

  在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门口,记者遇到一群来自温州瑞安的游客。导游小徐告诉记者:“本来今晚全团有个联欢会,但大家说今天是哀悼日,都同意把活动取消了。”

  在灯芯巷社区旁边的路上发现,有商店在日常宣传的大屏幕上打出了“沉痛悼念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的字样,以此表达对于罹难同胞的哀悼。

  灯芯巷社区居民厉阿姨说,自己这几天通过媒体一直关注着舟曲的灾情,希望幸存者能够坚强地生活下去。

  大学生说:“舟曲加油!”  小学生要给灾区捐款

  在浙工大子良教学大楼后面的广场上,记者碰到了去自习的大二的学生刘畅。她背着书包,扬了扬手中的报纸,“今天报纸都是黑白色的。”

  “这种仪式感让我感到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对遇难同胞的尊重。”刘畅说,自己虽然在此之前从未听闻过舟曲这个地方,但这一消息传来时,心里确实挺难过的。

  “我也向灾区捐了一份心意。”小姑娘说,捐助对于个体也许微不足道,但汇集在一起,一定能够温暖舟曲。“舟曲加油!”

  市民广场上,奶奶牵着小李从旗杆下走过,他扬起胖乎乎的小脸凝视着红旗,走过了还扭过脸继续回望。

  九月份再开学,他就上五年级了,今年青海玉树地震,他就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100元,捐给了玉树灾区。“这次,我还要捐。”他告诉记者。

  武警战士:帽徽汇成心形与舟曲人民同在


官兵们用警衔拼拼成了“舟曲”

  今天,杭州的武警官兵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舟曲泥石流灾难的哀思。

  上午10时,杭州消防支队大关消防中队的32名现役官兵和工作人员佩戴白花,集合在半降的国旗下,为舟曲灾区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在武警直属中队五中队,官兵们用警衔拼拼成了“舟曲”的字样,再将帽徽汇成心形,将“舟曲”二字围在中间,用心祈祷,愿舟曲能顺利度过这次灾难,早日重建家园。

  一名战士告诉记者,警衔的图案是橄榄枝,代表着和平,用它拼成舟曲的字样,就是希望灾区的人们一切平安;而帽徽是由松枝、盾牌和国徽组成,战士们带上帽徽就意味着永远守护着祖国。

  用它围成心形,是想告诉舟曲的百姓,武警战士一直与他们同在,会和舟曲一起度过难关,为灾区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甘肃老乡:活着的在磨难中更加坚强

  浙江在线记者在杭州火车城站遇到了正准备回甘肃陇南市老家的老谢,今天,他的心情特别沉重。

  “听说有1000多人遇难,还有部分人没有找到……”老谢的眼睛都湿润了。“灾难不可避免,但是只要大家努力,一定可以重建一个美好家园。”

  “愿逝去的老乡一路走好,活着的在磨难中更加坚强。”老谢说。

  世博执勤卡点一线的战士周自强是舟曲人。父母和三个妹妹经历了这场灾难,家中房屋全部被泥石流摧毁,父亲的腿部也受了伤

  为了帮忙周自强家重建,武警直属支队官兵还自发组织了捐款,当晚就把汇集的钱寄到了他的家里。

  他说:“我相信息,在大家的帮忙下,我们家乡人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在这里向每位关心我们的敬礼。”

  国殇之日,重生之时。舟曲,加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