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中水回用昨投用 每年节水1800多万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椒江8月16日电 今天上午,台州市椒江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和再生水回用工程正式投运,这是我省首批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大型中水回用工程,也标志着台州进入了一个“废水变资源”时代。

  该工程是省重点建设工程,历时4年,总投资4.5亿元,可新增日处理10万吨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同时每天回收处理后产生的5万吨可利用中水,每年节水达1800多万吨,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库容,可创造出社会效益3000多万元。

  中水是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达标水,虽不能饮用,但已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可广泛运用于工业、农业、市政等方面。

  “中水回用工程的建成投运,必将为我们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椒江区区长陈祥荣告诉记者,发展中水回用既可以有效地利用和节约有限的、宝贵的水资源,又可以减少污水、废水的排放量,减少水环境的污染,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国家把中水回用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

  据了解,台州水资源人均拥有量仅为1570立方米,尚不足全国、全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四分之三,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2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预计到2020年,全市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可能不足1350立方米,推广中水回用显得尤其迫切。

  “目前,椒江区医化基地内的部分工业企业已用上了中水。”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方湖晓说,由于价格只有自来水的一半左右,中水已成为医化基地用水大户争相抢订的水源,他们已与海正、东港等13家企业签订了意向用水协议,按照每天供应2万吨中水测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支出近1500万元。

  区建设规划分局局长蔡永岳说,椒江计划在年内实现将部分中水引入城区的海门河、九条河等河道,补充河道生态景观用水,有效改善河道水质,并逐步在城市新建商品房中推广使用中水,从而实现中水回用覆盖全区。

  据介绍,经中水回用工程处理过的中水水质可达二类用水标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黄岩抓住六个环节全面推行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
·上半年台州制造生产成本大增 抓节能降耗势在必行
·更多是为理想 台州市外创业大学生开枝蔓叶新青藤
·台州:工资高了船老大还是缺 渔船依然搁浅在岸边
·台州一QQ车逃避查酒驾出车祸 当事表兄弟一死一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