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台州黄岩抓住六个环节全面推行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

   台州市黄岩区抓住“提诺、审诺、示诺、履诺、督诺、评诺”等六个环节,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推行公开承诺工作,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紧贴实际,依岗提诺。加强分类指导,制定下发《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主要内容的指导意见》,规范提诺内容。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紧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单位职能、岗位实际、自身特点等,在推进落实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上,逐一撰写“公开承诺书”,高标准、严要求提出公开承诺事项。目前,全区1750个基层党组织、31202名党员全部按要求公开提出了承诺。

   二、严格把关,科学审诺。以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是否体现先进性、是否有利于工作、是否体现岗位职责特点、是否符合群众意愿作为审诺标准,采取上一级党组织审核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审核党员个人、党员与党员之间互相审核的方式,把逐级审定和党员互审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审诺的科学性。对针对性、操作性强,通过努力能够如期兑现的承诺事项,予以确认;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修改完善,较好地保证了承诺事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区委组织的满意度测评中,群众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好评率达到92%。

   三、有序公开,立体示诺。结合党务公开,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示诺计划,并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党务公开栏、服务窗口、党建网站、电子触摸屏等各种平台公布承诺事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基层党组织的“公开承诺书”报上一级党组织备份,党员“公开承诺书”报所在基层党组织备份。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台账,为督查指导和兑现承诺做好基础工作。

   四、注重实效,全面履诺。通过教育引导党员佩戴党徽、挂牌上岗以及设置党员岗位牌、公示党员形象照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党员在岗亮身份活动,促进党员自觉履行诺言,自觉接受监督。为帮助党组织和党员牢记公开承诺内容,督促按时履诺,分别制定党支部履诺进度记录表和党员履诺进度记录表。党支部履诺进度记录表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栏,由各支委会对照承诺书商定后填写;党员履诺进度记录表分全年四个季度,由党员个人对照承诺书填写。

   五、常抓不懈,组织督诺。实行“每季一报一评”制度,党组织每季度梳理总结一次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做好向上级党组织报送和向群众通报工作,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履诺情况每季度点评一次。对不按时完成承诺事项的党组织和党员,上级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已对6个党组织和13名党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加强对公开承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

   六、科学考核,综合评诺。分别明确党组织和党员履诺考核的不同内容,实行量化考评。评诺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组织考评、群众参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同时将“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村民代表等纳入参评对象。评诺结果分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为年度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和党组织、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对被评为一般或差的,提出批评教育。对不履行承诺、群众意见大的,进行组织处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