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温水库吃紧 金华昨起通过乌引工程从衢州引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从8月24日早上开始,衢州开始通过乌引工程向金华市放水,预计今天夜里衢州乌溪江水库的水可以流达我市境内,这将大大缓解我市尤其是婺城区范围的农业灌溉用水压力。”8月25日下午,乌引工程管理处负责人王国庆对记者说。

  自8月20日以来,金华市再次出现了持续近一周的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受其影响,我市各大水库的蓄水量明显下降。截至昨天,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其余4座正在除险加固)平均蓄水率为80.9%,而一周前,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为82.88%。一周之内,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减少了1500多万立方米。

  由于目前正是农业灌溉用水的高峰期,因此近期我市的农业灌溉用水压力还将继续加大。另外,我市一些山区“靠天田”的旱情也有所加重。不过,目前我市各地的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基本未受影响,承担着市区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供应任务的沙畈水库目前的蓄水率为85.99%,蓄水量较为充足。

  为缓解金华市的农业灌溉用水压力,8月23日,省防指办在衢州召开了乌引灌区引水协调会。在省防指办的协调下,经金华、衢州双方友好协商,就乌引工程向金华婺城灌区放水有关事宜达成共识:为充分发挥乌引工程效益,决定建立乌引工程放水长效机制,今年衢州将通过乌引工程向我市放水1000万立方米;从明年开始,每年衢州通过乌引工程向我市放水2000万立方米。

  从8月24日早上开始,衢州开始通过乌引工程向金华市放水,水源地为衢州乌溪江水库。由于水源地距离金市有65公里,到今天凌晨3时,乌溪江水库的水才开始到达金华市。据王国庆介绍,今年我市将分3次从衢州引水,时间分别为8月底、9月中旬、10月上旬,每次引水的时间为7~8天,3次计划共引水1000万立方米。引来的水主要用于金华市婺城区汤溪、罗埠、洋埠、蒋堂及兰溪部分农田的农业灌溉,灌溉面积共8万亩。王国庆提醒说,引水期间,由于沿线渠道水流急、水位深,沿线群众切勿到渠道中游泳,以免发生意外。对于引来的水,我市水利部门将统一调配,沿途群众不要私自引水。另外,为保护水质,沿线群众不要往渠道中扔生活垃圾。为确保引水工作顺利实施,引水期间,我市有关部门将组织巡逻队在渠道沿线定期巡逻。

(金华晚报记者 何百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塘江“引水入城”试运行 河道将三四天换水一次
·杭州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昨接受百姓检验
·引水一月城西水质不再"劣五类" 指标上升至三四类
·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试配水 城西27平方公里受益
·珊瑚沙引水工程初定16日通水 钱塘江水将入运河西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