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通报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 近40家企业被罚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记者包勇 通讯员 翁焕明)  近日,杭州市建委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执法情况通报会,对今年5月以来发生安全事故责任单位以及各项专项检查中发现管理不到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近40家企业现场进行通报并做出相关处罚。

  高处坠落成安全生产事故头号致害原因

  据了解,截止目前,现全市在建工程共3944项,其中房屋建筑工程3150项,建筑面积8078万平方米;市政工程794项,工程造价192亿元。

  今年全市建筑施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保持下降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死亡事故8起,死亡8人,与近三年同期均比事故起数下降14.3%,死亡人数下降35.7%。高处坠落已成安全生产事故头号致害因素,共发生高处坠落事故6起,死亡6人,均占事故总量的75%。

  暂停违规企业参与政府项目投标

  在情况通报会,市建委对今年5月份以来发生的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及各项专项检查中发现管理不到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17家企业现场进行通报并做出相关处罚。

  被通报的企业包括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主要存在施工质量不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不健全、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市建委在市安监局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经济处罚的同时,作出暂停这些企业参与杭州市政府投资项目投标的资格;项目经理、项目总监信用扣分等处罚。

  企业不良记录上网公示

  今年以来,市建委对检查中发现违反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的行为,坚决采取限期整改、停工、通报,对有关责任人和企业进行信用扣分和不良行为记录上网公示、现场与市场联动惩戒、行政处罚等方式,依法严肃查处。

  比如,在之前对全市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大检查中,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共对辖区内20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排查,共签发限期整改单109份,并进行通报批评。

  截止目前,市建委共对责任主体提交行政处罚35,其中一般行政处罚6起,简易行政处罚29起,信用扣分386次;对项目经理信用扣分203人次、项目总监信用扣分155人次;责任主体扣分28人次。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