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工商助推块状经济转型 鼓励创新型企业上市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记者 叶海 通讯员 沈雁)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围绕促进产业升级、支持企业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产业行业发展研判、营建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环境等五个方面出台了16条意见,切实促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在这份名为《关于切实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大力促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企业加快制度创新;积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综合运用兼并、收购、股权出资、合并或分立、股份回购等方式开展改制、重组;鼓励企业组建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优质资产重组。

  省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对制度创新的企业,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加大咨询和服务力度,主动上门,提前介入。

  《意见》还提出,我省将优先推动产业集群内的先进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物流企业上市,重点推动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继续开拓境外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赴境外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借助境外资本市场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优质企业借壳上市,鼓励产业集群内企业异地借壳上市后将公司总部迁回浙江。

  此外,这份《意见》还鼓励专业市场与现代产业互动发展,坚持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块状经济企业核心竞争力,健全行业调研分析制度。支持我省的块状经济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