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拿出地图找落后产能企业 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在浙检查

督查组深入企业检查

  浙江在线湖州9月4日讯(记者 廖小清) 9月2日下午至4日上午,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分两组深入浙江宁波和湖州,对当地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实地督促检查,浙江在线记者随同湖州组现场感受了当地节能减排的做法。在1天的时间里,湖州组拿出地图,选取落后产能企业督查,先后深入17家企业督促检查企业节能减排。

  县长缴纳节能减排保证金,完不成任务不返还

  2日16时左右,督查组一行刚来到湖州,就听取了湖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的情况汇报。

  “十一五”前四年,湖州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66%,已完成了时序进度的86.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二氧化硫减排已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减排总任务。

  为了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湖州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定了市县(区)长节能、减排五年目标责任书,并将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纳入生态市建设、“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和县区综合考核内容,考核情况作为对县区政府领导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为此,湖州将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化学需氧量减排、二氧化硫减排等四项指标列为“一票否决”指标,对于未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县区,市政府向每项指标征收超能耗、超排污资金300万元,“十一五”末进行统一清算,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县区,所收的资金将不再退还,并按节能降耗贡献大小奖励给完成目标任务好的县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这一制度,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缴纳1—2万元不等的节能减排保证金,重点企业交纳2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风险承诺金,如果节能减排任务完不成的话,保证金将不予返还。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