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孝贤故事”继续征集 “孝贤人物”感动浙江

  “孝贤故事”继续征集“孝贤人物”感动浙江

  部门参与积极:各地老龄委、关工委、老干部局大力支持

  读者报料踊跃:征集满月,收到各类报料458件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沈爱群 尤琪 楼嘉卉)部门参与积极,读者报料踊跃。用“火热”一词来形容感动浙江“孝贤故事”征集活动,一点也不为过。征集一个月来,《浙江老年报》编辑部每天来电来信、传真、电子邮件不断。截止发稿时,共收到各类报料458件。

  8月1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老年学学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主办,浙江老年报承办的感动浙江“孝贤故事”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连续1个月,热心读者纷纷向老年报推荐身边的孝贤人物和孝贤群体——他们中,有反哺社会、实践“大孝”的孝贤浙商;有全国知名的影视演员;更多的,则是你我身边平凡但至孝的平民百姓。

  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老龄委、关工委、老干部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省老年学学会专门发文,通知各地参与、推广此项活动;省关工委有关领导特地打来电话,推荐“慈孝教育”集体;台州市路桥区发来的报料里,一次性就推荐了7个孝顺典型……

  本次活动,也引起了省内外各大媒体的重视。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工人日报等,均对此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孝贤”的热潮。

  借着“孝贤故事”征集活动,不少地方还进一步策划开展一系列慈孝教育活动,使孝贤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江山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进行总动员,通过评选“敬老儿女”、建立“老年幸福乡村基金”等形式和载体,开展“亲情呵护,做幸福老人”活动;

  嵊州市关工委正在筹备全市的孝敬教育动员大会;

  上虞市下管镇已把现代孝贤、多年为社会公益和敬老尽孝的孝贤事迹整理成册,准备出版镇里首部地方教育书籍……

  目前,“孝贤故事”征集活动还在继续(截止日为9月底)。读者可以通过热线电话0571-85310775、传真0571-85310817或者邮箱lnb@8531.cn,推荐报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感动浙江“孝贤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感动浙江"孝贤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