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绍兴银行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 扶助企业绿色发展

  浙江日报讯 “短短半年时间,公司就节约无机盐600吨,回用和节约用水2万立方米,降低成本160多万元,还解决了面料色泽难题。”近日,绍兴金球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年初,农行绍兴分行党支部获悉该公司正在上马一项技改工程,立即启动绿色信贷通道,支持公司与浙江环保科研研究院、东华大学开发研制无盐染色技术改造。

  绍兴市银行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组织创新、品牌示范、党性教育、服务基层”等载体,以国家产业政策、节能减排为导向,发展绿色信贷,扶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各党支部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协同职能部门做好企业节能减排、产业升级方案。尤其是对印染企业,各行党员重点了解环保达标情况,重点审查环保审批是否合法合规,并加强贷后监控,动态监测生产经营状况。

  绿色信贷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遏制了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扶持绿色产业发展。绍兴银行业在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中,对控制能耗积极,减排有效的企业和能耗量、排污标准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实施信贷倾斜。如浦发银行绍兴分行对被列入省政府节能先进单位的绍兴明业印染有限公司,和受市政府节能表彰的浙江东方华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信贷投量、贷款利率、授信效率上予以倾斜。对全市排污不符合国家标准、能耗高的限制类、淘汰类企业和各类超标排污、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如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在向节能减排企业新增授信1.8亿元同时,收回7家超标排污企业贷款1.6亿元。

  中行绍兴分行党员在企业调研时,发现不少高能耗企业未进行实质性整改还在继续生产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谈心,并会同环保部门对这些企业“对症下药”,利用信贷杠杆,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

  银行信贷的源头活水,助推了绍兴不少企业走上转型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光绍兴县印染业高档及进口设备比例就提高到50%,采用余热回收技术的印染企业达45%,应用清洁技术设备的比例达到40%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林恺俊到江山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王辉忠在台州检查创先争优活动
·任泽民赴萧山区开展专题调研
·李强在绍兴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我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