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探秘沪杭高铁站余杭站 旅客要在17米“高空”上车

候车大厅。

检票口。

自动检票机。

售票口。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包勇 通讯员 周锋)如果要问沪杭高铁余杭站的最大特色是什么,那就是在17米高的站台上车……记者今天从杭州余杭区委区政府了解到,沪杭高铁余杭站已经基本完成,等待通车。

  沪杭高铁余杭站位于临平新城南翼,规模约13000平方米,走进沪杭高铁余杭站,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候车大厅,大厅的左右两边共有8个拱形大门,大门后面是一些商铺,为候车的旅客提供餐饮服务。

  “大厅的右边是售票处,出口在右侧,沿通道走约50米,再下自动扶梯,就可以换乘地铁1号线。”负责管理余杭站的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党委书记楼文浩介绍说,坐高铁那就得乘自动扶梯上2楼。

  余杭站不太像传统的火车站,倒更像一个轻轨车站,因为它是个高架站——进站口、候车室在一层,一层与二层地面高度差约17米,这也是余杭站的一大特色。

  乘扶梯到二层需要凭票进入,因为每个入口都设置了自动检票机。来到二层,只见站台位于南北两侧,站台长513米,包含了两条正线、两条到发线(用于接发旅客列车与货物列车的线路)。

  “今后,这里将成为地铁——高铁时代下的余杭标志性建筑物。”楼文浩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专题】沪杭高铁即将通车 浙江在线全程报道
·200多人“尝鲜”沪杭高铁
·高铁动车门前过
·沪杭高铁首列动车调试
·沪杭高铁机组联调联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