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26日开通 时速350公里有如“贴地飞行”


高铁车头“霸气十足”

座椅十分舒适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徐晓 通讯员 吴蔚)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沪杭高铁如期建成,并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作为浙江首条高铁,它吸引了广泛的关注。9月28日,试运行的沪杭高铁时速达到416.6公里,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度。

  10月20日下午2时,本网记者在沪杭高铁余杭站搭乘CHR380A高速动车组,抢先体验时速350公里“贴地飞行”的感觉。

  余杭站随时准备通车迎客

  在余杭站右侧的公交车站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最后喷一次漆,就可以完工了。这几天沪杭高铁马上就要开通,余杭站也要正式投入使用了。”一位工人笑着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了,一直在赶工期,抓紧时间把余杭站的配套设施完善,方便前来乘坐沪杭高铁的乘客出行。

  走进余杭站,经过安检,就是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在大厅右侧的便利店里,记者看到营业员正在往货架上添置商品。据营业员介绍,随着沪杭高铁开通,便利店可以正式营业,店里的商品价格与其他普通火车站一样。

  余杭站车站是地上二层的岛式车站,也是整条沪杭高铁线上唯一建在高架上的车站,乘客需坐电梯到二楼乘车。记者看到候车大厅两边各有两部电梯,能保证乘客快速上二楼。

  高铁车头“霸气十足”

  在余杭站二楼的站台上,一辆高速列车正静静地停靠着,着就是即将投入运营的沪杭高铁运营列车CHR380A。

  与普通动车的白色车头不同的是,沪杭高速列车的车头呈银灰色,车头更尖更瘦,更具流线型。整个车头被透明玻璃包裹着,车前灯透出两道犀利的白光,显得霸气十足。参加体验的乘客很多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沪杭高铁运营列车,纷纷拿出手机或数码相机拍照,导致站台边一度人满为患。

  列车员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为确保安全,请不要在站台上逗留时间太长,因为正式运营后沪杭高铁运营列车的速度会很快,在沿途各站台的停靠时间较短,在站台上逗留的乘客很容易被“遗弃”在站台上。

  “高姐”是一道靓丽风景线

   “你好,欢迎乘坐。 ”记者刚上车,两位乘务员微笑着像记者问好,形象不亚于“空姐”,因此被不少记者戏称为“高姐”。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高姐”是沪杭高铁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好,欢迎乘坐沪杭高铁,请往里面走。”刚走进车厢,两位乘务员微笑着向记者问好,形象不亚于“空姐”,因此被不少同行的记者称为“高姐”。

   “高姐”身着非常职业化的深蓝色套裙、白衬衣,胸口还绣着一朵很大的玉兰花,同时还搭配着漂亮的深蓝色贝雷帽和粉色小围巾。这些身材高挑,笑容可掬的“高姐”是沪杭高铁运营列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高铁运行过程中为乘客们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

   “我们是昨天刚刚开始登车服务的,能在沪杭高铁上工作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列车长杨叶茜在普通动车组上工作了1年多,由于工作出色,被调到沪杭高铁上工作。

  杨叶茜告诉记者,在沪杭高铁上的“高姐”们都是通过精挑细选的,年龄在18到22岁左右,90%以上都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值得一提的是,“高姐”们的英语口语水平较高,能与外国乘客顺利交流,同时她们还会一些简单的手语。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沪杭高铁26日开通 时速350公里有如“贴地飞行”
·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 二等座票价82元
·铁路网站公布沪杭高铁票价 “D字头”动车组保留四趟
·沪杭高铁月底开通 带你体验时速350公里"贴地飞行"
·【今日会生活】10月21日:车厢里全部都是高科技 沪杭高铁抢先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