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专家博主参观阿里巴巴集团 企业如何盈利最受关注

博主参观阿里巴巴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 (记者 包勇) 今天,参加“人文浙江”专家博客专题笔会活动的全国部分知名专家博主在杭州开始了第一站,在参观阿里巴巴集团时,每位博主都对阿里巴巴充满着好奇。

  “中国每年都有上亿税收溜走,原因在于假发票,阿里巴巴能不能提供虚拟发票,类似于支付宝式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从而杜绝假发票呢?”一位博主发问。

  阿里巴巴副总裁李俊凌笑着说,阿里巴巴的原则是专注解决网上买卖双方问题,隔行如隔山,如果叫阿里巴巴去卖馄饨,肯定卖不好。

  李俊凌幽默地回答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李俊凌向博主们介绍起了支付宝,他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诚信却缺失了,阿里巴巴在成立淘宝网时候,就遇到了诚信这个“瓶颈”,支付宝因此而诞生。

  “支付宝解决了买卖双方共同担心的问题,一个小小的创新,让网上交易迅速得到发展,截止目前,注册账号已经有约4.3亿个,平均每3个人就有一人使用支付宝。”李俊凌说。

  李俊凌说,通过淘宝网和支付宝,在不知不觉中阿里巴巴积累了不少数据,比如买家集中在哪、市场什么货物比较畅销等。

  “根据这些数据,就可以在买家集中区提供物流业,商品一出厂家就可以直接送到买家手中。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根据数据可以及时全面地掌握市场的需求。”李俊凌说,这些数据还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又有一位博主提问道,“阿里巴巴从不提自己是商人,那么,阿里巴巴靠什么盈利?”

  李俊凌表示,阿里巴巴目前更多的体现社会责任,就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阿里巴巴十周年庆典上说的,未来十年,阿里巴巴要成为全球一千万家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平台,为全球一亿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全球十亿人提供物美价廉的消费平台。

  对于靠什么来盈利,李俊凌坦然地说,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目前主要还是靠会员费,而在淘宝网上,卖家要做营销为了更好做生意,目前淘宝的收入主要以广告为主,还有部分来自增值服务,当然淘宝未来的盈利模式肯定不仅于此,但淘宝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更好为卖家和买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所以淘宝并不以盈利为目的,也不着急上市。”李俊凌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