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农村旧貌换新颜 博主称浙江农村提前迈入现代化

博主参观艾青故居

村支书讲解蒋氏族谱

博主寄语祝福“艾青故居”

  浙江在线金华10月26日讯(记者 王黎婧) 畈田蒋村是座落在金华东北角的一个极其平凡的小小的乡村,却因为诞生了一位伟大的诗人艾青而名闻世界。

  今天下午,博主们来到畈田蒋村进行采风活动,分别参观了艾青故居,走访了蒋氏祠堂,以及新建的农居房等,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变化。

  畈田蒋村旧貌换新颜

  这里没有泥巴路,没有红墙破瓦,没有臭垃圾……“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乡村旧貌正逐渐销声匿迹。

  正所谓“旧貌换新颜”。畈田蒋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博主充分感受到了这里的文明乡风,对该村在短短的两三年中村容村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赞赏有加,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是新农村建设发展的示范点。

  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葛红兵在微博上说,浙江的城乡统筹和一体化发展改革是走在全国前列的。

  浙江农村提前迈入现代化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风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三农问题”的研究。

  看到畈田蒋村的新貌,郑风田说,自己突然有一种念头——很想住下来。

  在多年的走访中,郑风田发现浙江的农村已经提前迈入了“现代化”,大大缩短了城乡之间的距离,实现了城乡零距离。

  “相反,农村的居住条件比城市还好,城乡差距要倒过来了,城里人要往农村跑了。”郑风田说。

  利用现有资源发展旅游业

  据悉,畈田蒋村在进行旧房改造工程中,特别考虑到现存古建筑较多,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投入200余万元专门用于古建筑修复、管理等工作,较好地保护了“艾青故居”等文物保护单位,并在村庄改造规划中,坚持老村、新村分开的原则,较好地保护了当地特有的古村风貌。

  对于这个做法,琼台港澳经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刚峰表示双手赞成,并且他还提了一个建议——利用好当地自然、人文资源发展旅游业。

  “关键是突出原始、自然的特点。”刚峰说,不要弄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只要把最传统、最纯真的东西展示出来就可以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台州经济灵不灵? 知名专家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10月26日民生快报】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如何计算
·中央媒体采访团聚焦浙江农村公路建设成就
·民营经济何去何从? 知名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知名博主访台州民企 家族企业家谈及下一代泪如雨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