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博主体验全球最长豪华公交车 看好金华汽车产业前景

博主乘坐全球最长豪华大巴

博主刚峰当车模

汽车生产车间

  浙江在线金华10月26日讯(记者 王黎婧) 以“金华火腿”闻名遐迩的浙江金华市,近年来因迅速崛起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引人注目,其中汽车产业正逐渐成为的一张“金名片”。

  今天,参加“人文浙江”专家博主主题笔会的博主们在走访“青年”、“万里扬”、“今飞”汽车集团时着实体验了一回豪华大巴的平稳舒适。

  博主体验全球最长的豪华公交

  全球最长的25米豪华公交大巴,长度是普通公交车的3倍,你见过吗?

  今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博主们在青年集团厂区内乘坐体验了一回。原以为这个“庞然大物”转身不便,没曾想一番试乘,既稳又快,“车辆转弯时竟然没有异样的感觉。”央视主持人赵普倍感新奇地说。

  下车后,《中国日报》著名媒体评论人五岳散人站在全球最长的豪华公交大巴车前留影。“人拍得好不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把最长的车拍进去。”

  随后在汽车展示厅里,博主们又对青年集团制造的新车表现出了好奇和热情。有博主坐进车里,玩了回试驾;也有博主当起了车模,尽情在闪光灯下亮了相;也有博主索性打听起了价格,想开一辆回家。

  博主看好汽车产业前景

  六七年前,金华市除了传统农业的发展,在工业上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主导产业。现在“金华制造”的汽车工业产品有豪华客车、重型卡车、轻型卡车等近百种车型,零配件系列有变速箱、齿轮、柴油发动机等上千种产品。

  对于,金华汽车产业的未来,博主们还是持看好的态度。“只要拿着设计图,在金华就能拼出一辆自己想要的车来。”有博主如此评价道,从汽车减震器、齿轮到变速器、汽车数字仪表,金华可以生产出豪华客车、重轻型卡车、高中低档轿车所需的一千余种零配件。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很肯定的说,汽车产业是未来快速发展的一个产业,“通过整车、零部件、关联产品等三大板块相结合,金华汽车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博主建言:找到较好的推介路子

  当然,金华的汽车产业名气并不见得那么大,今后如何打出品牌,提升影响力,在国内汽车产业占领一席之地仍是有待研究的问题。

  凯迪网络评论总监、首席评论员黎明说,来浙江之前并不知道金华的汽车产业已悄然兴起,这次活动,让他看到了金华汽车产业的前景。

  “这是一次从意外到不意外的过程。”黎明说,意外是因为之前领导做浙江情况介绍时着重提到了“汽车产业”问题,这是他第一次碰到领导如此重视;而不意外得原因又在于,眼见为实,从零配件到发动机到整车,让他见识到金华汽车产业发展的明天。

  黎明说,今后如果能找到一条较好的推介途径,势必传播效果会更佳,值得深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台州经济灵不灵? 知名专家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民营经济何去何从? 知名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知名博主访台州民企 家族企业家谈及下一代泪如雨下
·“人文浙江”专家博主采风团走进杰克缝纫机
·知名博主游千年古刹国清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