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专访名博主五岳散人:政府要搭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平台

五岳散人在西溪湿地留念

五岳散人和全球最长的豪华大巴合影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记者 王黎婧) 知道“范跑跑”的人,一定听说过五岳散人的大名。这是五岳散人博客上影响力最大的一件事,随意称呼,一不小心就“红遍”了全球。

  此次来浙江采风期间,知名博主五岳散人会不会也语出惊人,嘴下不留情呢?

  博主他乡遇故知

  作为长年混迹于网络的他来说,在各大论坛网站都拥有为数众多的网友。

  昨天上午,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饰品区,五岳散人就碰到了一位女粉丝。

  粉丝名叫刘茜,是新光饰品的一名员工,她说自己平时很喜欢看五岳散人的博客,经常在微博上关注他发布的消息,昨天见到了真人,她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用五岳散人的话说:“就好比是他乡遇故知啊,在义乌也能碰到我的网友。”当然,从侧面来说,这也反映出五岳散人博客的人气。

  博客的受众远超过一份报纸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五岳散人在凤凰网和腾讯网上的博客点击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

  五岳散人对博客的盛行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博客就相当于一个中心媒体,向全球人民传递信息,网友自主选择接收,这就是它的发行量。”

  五岳散人说,我的博客,就像是一张报纸,它的受众可能远远超过一般性的地区报纸,而且还不受地域性、时间性控制。

  对于此次活动,五岳散人给予了较高评价。“博客行活动非常有意义,基本上邀请到的每个嘉宾博客都有上千万的点击量,这是一个多大的受众群体。博主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建议写在博客上,让全国的甚至世界的网民对浙江的经济发展人文情怀都会有更深刻的了解。”

  政府要搭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平台

  “人文浙江”专家博客主题笔会的行程到今天就结束了。

  回顾六天的浙江行,五岳散人说收获颇丰,最大的感受是浙江的民营经济模式在全国走在前列,值得探索学习。

  “到浙江几个地方走了一遍后,我还是有点惊讶,小城市竟然能将民营企业发展得这么好,很难想象。”五岳散人比较了一圈后,认为台州地区的民营经济发展很有潜力,“实际上民营经济发展模式,是需要政府适当引导、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平台。而台州的民营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自主,有很大方面要归功于政府的鼓励扶持。”

  同时,对于义乌市场,五岳散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传统文化是最大的束缚,不过义乌人打破了以农业为主的瓶颈,重商有闯劲,这就成了义乌的一个优势。

  “资本本身就是有嗅觉的,只要给予一定发展的空间,就会有无限扩展的能力。”五岳散人期待义乌的未来有质的飞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知名博主游千年古刹国清寺 感叹圣洁脱俗的人文气息
·知名博主石述思:少说多听 网民视角诠释"浙江现象"
·胜利小学有一批老师坚持写博客 天天记录就像直播
·一些官员热闹开博,却无心打理——你的博客长草了
·五岳散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