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开通一周上座率逾九成 自助购票记得用平整纸币

沪杭高铁提前15分钟开始自动检票,乘客们正在有序地经过自动检票机

售票大厅里24台自动售票机前,火车站志愿者正在耐心地引导乘客自助购票

这位老先生使用的纸币较旧,导致机器被卡主,无法正常工作了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徐晓 通讯员 吴蔚)11月2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沪杭高铁开通第一周的售票情况很不错,每趟高铁的上座率都超过了九成。上周末恰逢世博会最后两天,沪杭高铁基本满员,甚至还有不少乘客买了站票。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沪杭高铁开通后的这一周,沪杭线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左右。“第一周主要是来体验的乘客比较多,然后刚好赶上了世博会闭幕,所以客流量会相对大一些。”

  自助售票处一天最多出票近8000张

   11月2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杭州城站火车站二楼平台背面的“自助售票处”,售票大厅里24台自动售票机前都站着买票的乘客,火车站志愿者正在耐心地引导乘客自助购票。

  “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助售票处买沪杭、沪宁高铁票的乘客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往返票是一起购买的。”火车站自动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自助售票处一天最多要售出近8000张高铁车票。

  杭州市民张先生在自助售票处经过几次操作一口气买下了14张往返杭州高铁车票,11月4日,他们家将集体坐沪杭高铁到上海站,进行沪杭高铁体验及上海一日游。“我一家三口、哥哥和嫂子、还有我的父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已经80多岁了,三年前去过一次上海,他们听说沪杭高铁开通了,特别想体验一下高铁的速度,于是就促成了这次全家的集体出游。

  正在操作自助售票机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的总部在杭州,他经常在上海、杭州两地跑,有了沪杭高铁让他方便了很多。沪杭高铁开通第一周,他已经来回坐了三趟了。“高铁的速度很快,服务质量也很好,就是在高铁上的通话信号不太好,希望能改进吧。”

  自动售票最好使用平整纸币

   在自动售票大厅里,记者碰巧看到,一位老先生在购买高铁票时,自助售票机发生故障停止工作了。在现场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这位老先生使用的面值5元的纸币比较旧,导致机器被纸币卡住,无法正常工作了。

   “像这样的情况发生比较少,有时候会因为机器里的零钱不够停止工作。”在自动售票处维护机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售票机的灵敏度相对比较高一些,建议乘客购票时尽量选择选择平整的纸币。如乘客购票时机器发生故障,请不要走开,就近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或拨打电话0571—56722162,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