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窝藏犯被错定为抢劫杀人犯 浙江高院依法纠正一起错案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记者 廖小清) 日前,记者在浙江高级法院采访中了解到,该院在今年3月纠正了一起2年前审结的、将其中一名窝藏犯错定为抢劫杀人犯的案件。

  2006年,浙江省慈溪市长河镇一小店的女店主被人抢劫后杀死在店内。经公安机关侦查,认定系暂住在该地的贵州省惠水县人吴大全、史毕幺(未成年)所为。2007年宁波市检察院向宁波中院起诉。宁波中院开庭审理中,两被告人均供认有罪,宁波中院遂认定吴大全、史毕幺共同入户抢劫杀人,判处吴大全死刑,史毕幺无期徒刑。

  吴大全对一审认定的主要事实无异议,但认为量刑过重,向浙江高院提出上诉。2007年5月17日,浙江高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部分采纳了吴大全的上诉理由,改判吴大全死缓。吴大全对此没有提出申诉。

  2009年7月,省高院根据“此案可能有错”的反映,立即启动审判监督程序,依法提起再审。经发回宁波中院重新审理,确认参加抢劫杀人的是史毕幺及另一同乡。吴大全在明知史毕幺抢劫犯罪的情况下,帮助联系史毕幺的亲戚,筹措潜逃资金,并伙同史毕幺潜逃至广东,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遂判处吴大全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吴大全对此判决没有提出上诉。吴大全已于今年8月10日被假释。

  浙江高院有关人士表示,对吴大全定性错误,教训深刻,要从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认真剖析反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