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国富:构建和谐浙江 推进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浙江 推进科学发展

  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周国富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 (记者 叶海 通讯员 盛正勰) 今天,浙江省政协在杭举行“构建和谐浙江,推进科学发展”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副省长郑继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王永昌、黄旭明、徐辉、冯明光出席会议。

  围绕“构建和谐浙江,推进科学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是今年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课题。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王永昌、盛昌黎、姚克3位副主席牵头,组织相关专委会,联合部分党派团体,邀请省委、省政府职能部门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进行了8个月的调查研究,形成了构建“和谐浙江”重点课题调研总报告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居民住房、加强信访工作等4个分报告。

  周国富在讲话中指出,和谐浙江建设是贯穿我省现代化建设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是在发展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的动态过程,必须根据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新发展,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浙江重大意义的认识。构建和谐浙江,契合人类理想,符合中央部署,切合浙江实际,是迈向美好社会的伟大实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实现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周国富强调,构建“和谐浙江”,要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与“五位一体”相统一的目标追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线整体加以推进;确立提高效率与注重公平相统一的价值原则,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善民生;把握发扬民主与加强管理相统一的方法路径,紧紧围绕民主法治、安定有序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统一的价值导向,紧紧围绕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夯实精神基石;健全党政主导和社会广泛参与相统一的力量动员机制,紧紧围绕和谐社会目标共建共享。要准确定位、发挥优势、把握重点、弘扬政协文化,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和谐浙江”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

  会上,省政协调研组作了专题发言,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省公安厅等25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交流。省政协常委,部分在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市政协领导,调研组成员,部分网民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