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徒弟扬名师傅有奖 杭州每年拿出40万奖励老手工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不管电脑科技再怎么发达,总有些东西是电脑所无法取代的——比如老底子的手工艺。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日前,杭州出台《杭州市重点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每年安排一定资金,对传统的工艺美术进行扶持和奖励。

  安排的这些钱,主要用于几个方面:包括对濒临失传的国家和省、市重点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的拯救与保护;对已失传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的发掘;对获奖工艺美术作品的奖励;对作出突出贡献且生活困难的工艺美术大师的补助等等。

  每年,杭州都将确定重点传统工艺美术领域需重点拯救、发掘、保护和发展的品种及技艺项目并给予资助。最高的资助额,不超过15万元/个。

  工艺美术大师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将获得一次性资助。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建立工作室,将分别获得一次性资助5万元、3万元和1万元。

  另外,杭州将每年安排4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对杭州市工艺美术工作者参加市政府组织(认可)的工艺美术行业展览中获奖作品的奖励。

  工艺美术大师带徒授艺带出了成绩,政府也要给予奖励。如果师父带的徒弟(师徒关系需在有关部门备案并认定)首次荣获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师傅将获得一次性奖励1万元,如果好几名学徒都荣获这个称号,奖励资金还可以累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幅作品均被指"不合格" 手工艺品代加工广告信不得
·百万荣誉基金奖励260名“北疆卫士”
·淳安大学生“村官”创业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温州永嘉出台新政策 专项人才最高可获150万元奖励
·开小卖部能不能获得奖励?享受政策要办哪些手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