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十一五"规划提前完成 人均住房面积30.85平方米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9日讯 (记者 包勇) 记者今天从杭州召开的市委专题学习会上了解到,预计到2010年末,市“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能完成或超额完成,明天召开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将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

  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

  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98.66亿元,比“十五”末增加2180亿元,“十一五”前四年年均增长12.5%,高出预期目标1.5个百分点;

  按常住人口计算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3471元,按户籍人口计算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74924元,按国家公布的2009年平均汇率计算,分别达到9292美元和10968美元,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49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8400美元”的目标。

  此外,还实现财政总收入1019.43亿元,“十一五”前四年年均增长1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20.79亿元,年均增长20.1%,提前完成“2010年地方财政收入500亿元”的目标。

  市区人均住房面积30.85平方米

  2009年,杭州市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89.93亿元,增长20.5%,占财政支出增量的76.8%。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864元,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1822元,均超过“十一五”预定目标。

  至2009年末,杭州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42.24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98.31万人,提前2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97.6%,乡镇覆盖率为100%。

  2009年,杭州城市化率达到69.5%,比2005年提高了7.4个百分点,预计2010年底城市化率将超过70%。另外,2009年市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0.85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开工面积占全部新建住房开工面积的50%以上。

  明天将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

  展望未来,“十二五”时期是杭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杭州“十二五”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以富民强市为根本目的,更加突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

  为此,市委先后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市党代表、专家学者等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意见,科学制定好杭州市“十二五”规划《建议》。

  明天,杭州将召开市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将审议《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稿),研究部署下一个五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谱写杭州“十二五”发展新篇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