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西站周边道路将动小手术 5项举措改善通行秩序

  浙江在线杭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健磊)为优化杭州汽车西站周边的道路交通组织,保障汽车西站春运期间及日常的道路通行安全有序,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过慎密的研究分析,将对汽车西站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动个小手术。2月11日21时起,五项新举措将在紫金港路的天目山路至西溪路段实施。

  汽车西站作为杭城西部进出的客运中心,由于周边道路资源有限,加之往返客运大巴极多,经常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记者就相关新交通组织措施的出台及其背景采访了杭州公安交警部门。

  关键词【现状原因】

  -各长途客运站点间短驳车占车道停车,影响道路通行。紫金港路汽车西站前,因汽车东站、南站、北站,火车站等长途客运站点间驳运车辆直接在紫金港路停车上下客,占用道路,造成该段道路拥堵。

  -沿线道路缺口多,横向干扰突出。紫金港路的天目山路至西溪路段沿线有3个机动车道缺口,车辆随意调头、左转,严重影响紫金港路北向南的通行,出现了以杭州花圃公司为界,北面道路拥堵严重,南面道路比较畅通的情况。

  -人车混行突出,影响通行效率。紫金港路从汽车西站北门至南门之间有4处人行横道线,造成车辆通行效率低,秩序较乱。

  -出租车上下客通道被绿化、违章搭建占用道路资源。出租车上下客通道原设计为双车道通行等候,现由于绿化及违章搭建,目前出租车只能使用一个通道通行,造成出租车排队时常超过紫金港路,影响道路通行。

  -公交线路左进、左出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有8条公交线路进出公交场站需经过道路中央隔离的缺口左进左出,对紫金港路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关键词【针对性新举措】

  -封闭道路中央隔离的3个机动车缺口,调整紫金港路天目山路、西溪路口车道分布。为解决机动车掉头、左转对主干道的通行干扰,提高紫金港路通行效率,将封闭道路中央隔离的3个缺口,同时将紫金港路天目山路、西溪路南北进口左转车道调整为左转加掉头车道。沿线进出车辆可利用两端路口进行掉头。

  -优化公交场站左进左出公交线路走向,减少横向干扰。将原先的8条左进左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进出场站的车辆均实施右进右出。

  -拆除出租车通道违章建筑,修剪通道绿化,漆划分道线。对出租车通道进行调整,将可供一排车辆排队等候调整为可供两排车辆排队等候,增加出租车蓄车能力,缓解出租车排队过长的问题。

  -取消紫金港路汽车西站南进口至北进口段中间2条人行横道线,同时加宽南北进出口两端的人行横道线。将目前该段4条人行横道进行合并,并封闭中间2个行人通道缺口,减少人车干扰,提高该段通行效率。

  -增加隔离护栏,规范非机动车道行车秩序。针对目前该段沿线机动车利用非机动车道上下客情况突出的问题,在紫金港路的杭州花圃公司至天目山路段两侧设置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同时要求各长途客运站点间短驳车进站上下客。

  据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汽车西站交通管理组织进行调整,经过了日常交通管理经验总结和反复实地勘察,并协调长运集团、公交集团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规范汽车西站紫金港路沿线行车、停车秩序,减少路段干扰冲突,压减事故、提高通行效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在城市道路改建工程中,还将继续根据道路交通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类似“小手术”,最大限度地利用道路资源,缓解行路难问题。

  附件:

  紫金港路交通组织变更公交调整方案

  为确保紫金港路(天目山路—西溪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定于2月11日起,该路段将设置中央隔离设施,进出公交首末站有左转的B支4区间、49、70、91、102、179、598、853路需调整走向,调整方案如下:

  ⑴ B支4区间。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经紫金港路、西溪路、古墩路、天目山路后循原线至杭州汽车客运中心。撤销紫金花路南口单向停靠站。增设古墩路西溪路口单向停靠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至长途汽车西站方向不变。

  ⑵70路。拱北小区始发至紫荆花路,经西溪路、紫金港路至长途汽车西站;长途汽车西站至拱北小区方向不变。

  ⑶91路。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经紫金港路、西溪路、古墩路后循原线至祥运路公交站。撤销紫金花路南口单向停靠站。增设古墩路西溪路口单向停靠站;祥运路公交站至长途汽车西站方向不变。

  ⑷102路。南星桥始发至西溪路,经古墩路、天目山路、紫金港路至长途汽车西站。撤销新凉亭、老东岳2只停靠站。增设古墩路西溪路口、紫荆花路南口2只单向停靠站;长途汽车西站至南星桥方向不变。

  ⑸179路(含大站车)。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经紫金港路、西溪路、古墩路、天目山路、紫荆花路后循原线至天城路公交站;天城路公交站至长途汽车西站方向不变。

  ⑹598路。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经紫金港路、西溪路、花坞路、天目山路后循原线至临安。

  ⑺853路(含区间)。小和山公交站(金莲桥)始发至西溪路,经花坞路、天目山路、紫金港路至长途汽车西站。撤销东方中学、龙驹坞2只停靠站。增设花坞路、花蒋路口2只停靠站;长途汽车西站至小和山公交站(金莲桥)方向不变。

  ⑻213路。武林小广场始发至天目山路,经紫金港路、西溪路后循原线至石马(留下)。撤销古墩路西溪路口、新凉亭、老东岳3只停靠站。增设天目山路古墩路口、紫荆花路南口2只停靠站;石马(留下)至武林小广场方向不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公交增开长途汽车西站至长途汽车北站民工返程专车
·温州鹿城新举措:民办幼儿园将纳入公办名园集团
·汽车西站对千岛湖新安江桐庐实行公交化发班
·孟建柱: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
·汽车南站QQ在线问票价 汽车西站可预登记紧俏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