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房子会发电手机会变身 这些高科技你马上就能免费体验

  浙江在线杭州3月10日讯(记者 包勇 通讯员 吴诗轶)手机变身移动“智能密钥”、机器人操作包装线、房子会发电能呼吸……今天,2011年杭州最具品质体验点征集活动结束,市民共推荐体验点2000余个。这些高科技体验点,成为市民最爱。

  “与去年市民喜欢体验衣食住行游购娱不同,今年高新技术类的比例大大提高。”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社会进步,不少科学技术应用或改变人们生活,市民想知其然,同时知其所以然。

  比如,有市民想到钱江经济开发区亲眼看看由机器人操作的包装线,再去了解会发电能呼吸的房子——绿色科技馆,是如何做到能耗只有同类建筑的四分之一的;

  也有市民想到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观看4D动感多媒体电影,身临其境感受风雨雷电、西湖泛舟、西溪漫步、钱江弄潮;还可以在360度环幕影院,了解杭州远景规划。

  “当然,还有很多市民想知道,科技能让我们在未来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这名负责人说,在市民推荐的体验点里,不少市民想知道手机是如何变身移动“智能密钥”。

  “用手机轻轻一刷,不仅乘坐公车汽车,还可以在菜市场买菜,在商品条码上刷一刷,还可以对比商品产地及质量标准验证信息。”负责人说,手机究竟是怎么变成万能钥匙的,体验点里能找到答案。

  据了解,接下来组委会将从2000余个体验点中筛选出80个,并以优惠、免费活动和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邀请杭州市民、新杭州人、杭州都市圈居民、游客等进行交流体验互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