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速上常有行人出没 申嘉湖杭高速交警有点头疼
高速交警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老人上了高速
   
高速交警巡逻排查行人,将他引下高速
   
在崇贤高速出口1公里左右的涵洞下,记者就发现至少有两处护栏损毁的情况,交警说,这就是行人剪了为了方便走上高速的。
   
在崇贤高速出口1公里左右的涵洞下,记者就发现至少有两处护栏损毁的情况,交警说,这就是行人剪了为了方便走上高速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0日讯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辉) 很多司机大概都不知道练杭(申嘉湖杭)高速,这是去年才开通的一条高速,全长不到百公里,通行量却是浙江境内最小的高速之一,省高速交警总队打开数据一看,跟丽龙和刚开通的黄衢南差不多。

  流量小,按理说事故量要小。但附近人口多,上高速的行人也多,安全隐患也变大了。

  开通以来,练杭高速已经发生了两起高速撞死行人的事故。今年1月份,一位行人上了高速,躲闪不及,直接被撞飞数米,倒地死亡。

  为了避免灾难的发生,负责该路段的湖州高速交警支队想了不少办法。

  走进社区摆摊宣传安全知识

  练杭高速杭州段有崇贤、良渚。在崇贤,高速靠近居民生活区和生产区,当地居民经常剪掉护栏,爬上涵洞,上了高速,从住的地方走到工作的地方。该地的经济相对活跃,工厂多,因此外来人口较多,在春运、农闲的时,他们上下高速硬路肩候班车,一来一去,隐患就大了。

  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任云飞说,这条高速,流量小,大家可能觉得车少,所以可能随意横穿,其实他们忽略了高速的车速,眼看着还很远,结果几秒就到了跟前,而且有个特点,中老年人上高速的比较多,他们反应慢,更容易出事情。

  10日,趁着“开门问警”的当儿,他们来到了路段境内的余杭崇贤龙旋独山新苑社区,摆个摊儿开始了“行人勿上高速,注意交通安全”的宣传,吸引了不少住在这里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

  路上巡逻排查高速上的行人

  除了走村进社区宣传外,湖州高速交警还上路巡逻排查,隔两三天总能发现有行人在高速上行走,于是,高速交警只能采取带路措施,让行人上车护送到就近的出口。

  在崇贤高速出口1公里左右的涵洞下,记者就发现至少有两处护栏损毁的情况,交警说,这就是行人剪了为了方便走上高速的。

  就在3月7日,一位16岁的少女走上了练杭高速,云苗(化名),21岁的云南人,已是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了。云苗是拨开铁丝网钻了进去,沿着高速公路的硬路肩开始漫无目的往前走。

  大约在晚上7点,高速公路的巡查车发现了她,并迅速报告给了湖州高速指挥中心,大队立即派民警抵达现场。

  高速交警湖州一大队民警林国将在申嘉湖杭高速往杭州方向塘栖收费所旁找到她时,云苗一脸茫然。民警担心云苗看到陌生人不信任,于是,指着反光背心上的“警察”两个字问“这两字认识吧?”云苗点点头。

  任云飞说,很多人都没有概念,觉得高速上硬路肩走走没关系,其实危害很大,稍不留心一被撞,往往是致命的。

  练杭高速不堵车 从杭州去嘉兴可以试着走走

  行人上高速,还有个情况,就是春运和节假日比较集中的,因为外来人口集聚的地方,许多打工者都是习惯在就近的高速点跟司机约好上车或者下车,因此,这一项监管很难,因为随意性很大,但一经发现,交警又很难做出处罚,只能通过运管单位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一位网友评价,流量小也给行人带来了侥幸心理,大家觉得车这么少,随意穿一穿不大会有事情的,如果流量上去了,大家也不敢了。

  任云飞介绍,练杭高速的流量日均才7000辆以上,在全省来说,都是最小的流量之一,为此,他也希望从杭州去上海、苏州的可以尝试走走练杭,将流量提升上去,因为练杭到现在为止,几乎从来不堵车的。

  怎么上练杭呢,大家可以走南庄兜上杭宁高速转绕城,随后进入S13(即练杭),这里不仅可以到湖州德清古镇新市,去苏州、嘉兴都比较方便。尤其是去苏州,比乍嘉苏至少要节约半个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无证酒驾还冲卡撞伤交警 仨愣头青法庭上落泪认罪
·驾驶无牌摩托车被交警暂扣 三小伙蒙面夜闯停车场
·摩托车被交警扣押 没发票领不回他就从停车场抢车
·驾驶无牌摩托车被交警暂扣 三小伙蒙面夜闯停车场
·宁波交警部门今起严管公交车站乱停车现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