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钢“卖房” 转让上海虹口区高端商业和写字楼项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继2007年杭钢成功转让深圳富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70%的股权后,时隔三年,杭钢地产再度出手。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杭钢集团控股的上海杭钢嘉杰实业有限公司股权及股东债权打包昨天正式挂牌转让,挂牌价为24.7亿元。“这是省内迄今为止挂牌价格比较大的项目。”浙江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姚上毅表示。据介绍,这次挂牌转让标的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股权转让款,挂牌价格52452.11万元;二是股东债权转让款:194547.89万元

  杭钢沪上首个精品项目转让

  上海杭钢嘉杰实业有限公司是在2009年由杭州紫元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嘉联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145亿元,其中杭州紫元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持股80%,上海嘉联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杭州紫元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杭钢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这是我们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也是高端精品项目。”杭州紫元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杰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商业办公和写字楼项目(嘉杰国际广场),位于虹口区市中心。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上海四川北路一个新的时尚地标。目前项目规划方案已获批,等待报建中。

  公司房产战略布局调整

  无论从地址位置还是商业前景,这个房产项目都是比较难得的。当前“国八条”和近期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细则,给楼市走向蒙上了一层迷雾。在即将动工前退出,是不是房产新政夹击中的主动收缩之举?对此,张永杰予以否认。

  “这主要是出于公司房产战略布局调整的考虑。”他表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早在去年,公司就定下了调整布局调子,以长三角为中心,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同时,杭钢此举也有资金平衡方面的考虑。业内人士分析:写字楼虽然回报高,但对于流动资金要求很高,周期拖得太长,对于一般的房企来说,确实有一定压力。

  为了确保项目品质,转让方也对受让方设定很多门槛: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意向受让方主营业务应为房地产开发,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180亿元。“这个项目比较适合资金实力雄厚,又有进军上海市场的大型房企或综合性集团。”姚上毅表示,挂牌第一天,就有一些意向企业上门咨询。

  杭钢对旗下地产整合有先例

  其实,早在2007年开始,杭钢就着手对旗下的地产业进行整合。当年的3月21日,杭钢所持富春东方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深圳富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包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在经过118轮的激烈叫价举牌后,这场吸引多家境内外竞买企业的拍卖,最终由国内地产业老大万科集团胜出,以10.05亿元竞得,成交价高出起拍价5.6亿元。

  那次产权转让,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一是资产额度之大在地产界是少有的,其交易额是浙江省省属国有产权进场公开挂牌交易最大的一宗。二来,这家当年仅投入了8400万元的公司,赚了9亿多元,投资回报相当丰富。更重要的一点是,买家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巨头,没有人怀疑他们的价值判断能力,他们的志在必得,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杭钢房地产业的成熟程度。

  2007年上半年,许多房地产以外的行业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高姿态进入房地产业,杭钢却选择在此时转让房地产股份,多少有点特立独行的意味。对此,杭钢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这不是一次“退出”,而是一次完美的整合。当时这笔巨资最终被全部投入宁波钢铁基地,成为非钢产业对主业的一次成功的“反哺”。“2008年我们还转让了富春东方公司的另一个项目,实现投资收益1.4亿元。”

  本次挂牌公告从昨天起一直持续20天。谁来接手?本报将继续关注。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钢转炉厂行车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举措多
·杭钢中轧厂注重“四诺”深化创先争优
·杭钢转炉厂以“五着力”提升创先争优成效
·杭钢集团“公推直选”换届选举试点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