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完美人生——追记仙居县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虽然是名普通的乡镇干部,但许多双百姓的眼睛在盯着,必须做到勤政、廉政、廉洁

  王益群在当地有口皆碑。许多人反映,长期以来,王益群辗转多个乡镇,从乡镇统计员到乡镇纪委书记,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当普通干部还是乡镇领导,她都是淡泊名利,勇担重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不做有损形象的事,安心基层,恪尽职守。她想得最多的,就是怎样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当一名百姓认可的好干部。

  王益群生前曾对丈夫杨善哉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虽然是个普通的乡镇干部,但许多双百姓眼睛在盯着我,我必须严于律己,做到勤政、廉政、廉洁。”

  王益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官路镇,她上任后开始全面实施村级行政事务“零招待”制度,并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实行下村“五条禁令”,要求每名机关干部下村时,严禁接受村里的吃、请;严禁收受村里的香烟、土特产及其他礼品;严禁收受礼金、礼卡、礼券;严禁参与村里安排的钓鱼、娱乐、旅游等消费活动;严禁向村里报销一切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了解王益群的同事都知道,工作中,她不仅埋头苦干,而且善于创新、与时俱进。为了让“廉政”思想深入人心,王益群从加强廉政教育入手,使廉政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全镇党员干部每个月还会收到2条由镇纪委发的廉政短信,确保廉政教育警钟长鸣。

  为了在全镇范围构筑一张反腐倡廉网络,2008年,她创新推行了“一网三员”法,即在各村党支部中设立信访联络员,在老干部中设立信息员,在村民中设立情报员,实行阳光村务。“一网三员”对规范村务、加强民主监督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2007年,王益群在台州全市率先推行“一线工作法”,即领导干部指挥在一线、年轻干部锻炼在一线、疑难问题解决在一线、干部形象树立在一线。她还在全镇机关干部中推行早会与民情下村夜会制度,旨在加强党员干部之间以及镇干部与村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受到了好评。

  在有些地方,经常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建起一条条路,倒下一批批人。但王益群在上张乡负责修筑的几十条公路,全部实行公开招投标,对工程质量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地步。“从王益群负责修筑的第一条公路开通,至今,八九个年头过去了,所有几十条公路的路况都很好,没有发生一起腐败行为,也没听人反映过道路质量有问题。可见,这些路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王益群是不简单的。”上张乡原党委书记陈尧虎这样评价王益群。

  “要求别人廉政,自己首先必须廉洁。”王益群常常这样告诫她的同事。她还对丈夫说,我们俩都是国家工作人员,家庭收入不错,不愁吃不愁穿,更要身子正,不贪不占。

  在上张乡,王益群分管交通工作;在官路镇,王益群先后分管纪检、工业、农业和党政办的财务审核工作,并兼任镇西办事处主任,手中的权力很大,请她帮忙办事的人很多。这些人上门时,常常免不了送点东西表示“意思意思”。但无论东西大小、礼物轻重,王益群一概拒绝。

  当年在上张乡负责41省道改造时,一名包工头找到王益群,塞了两包中华香烟给她。王益群说什么也不肯收。她说“你有什么事,如果符合规定的,我一定给你办;如果不符合规定,你给我送东西也没有用。”

  上张乡汤口村顺利完成河道改建后,出于感激,村两委买了两包当地产的绿色大米,由一名村干部送到王益群家,被她堵在门口。她说,你要是忍心让我背一个“不廉洁干部”的锅,使我在别人面前说话没有底气,你就留下这两包大米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那名村干部只得背起大米走了。

  作为一个女人,王益群也有爱美之心。

  她长得较胖,体重将近70公斤。但临终时,体重只有40来公斤。住院期间,病魔常常折磨得她在床上打滚,脸色惨白,满身虚汗。但只要听说同事或亲友来看望,她总要对着镜子,理一下零乱的头发,甚至换下病号服,坐起来微笑着与人交谈。

  她说:“我对工作要求完美,对生活、对做人也要求完美。即使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也要尽可能给人以完美的印象。”

  正是追求完美,才使得王益群这位扎根乡镇基层的女干部,在其平凡的一生中,情系百姓、勤政廉政、秉公执纪、恪尽职守,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好口碑,树起了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书写出了短暂而完美的人生。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心为民情满山乡 追记仙居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
·一心为民 情满山乡 追记仙居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
·一心为民 情满山乡 追记仙居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
·追记仙居县官路镇原纪委书记王益群
·一心为民的仙居县官路镇纪委书记王益群走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