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已有20余家企业投资了1.67亿元
台州路桥:工商资本流向生态高效农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当初涉足农业领域,看重其良好的发展前景,这几年的发展也印证了当时的选择没有错。”近日,台州市百龙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厚林谈起多年前投资农业时仍感慨万分。2007年,叶厚林不顾周围人的不解和嘲讽,把在建筑装潢行业摸爬打滚积累的全部资金用于组建台州市百龙农业有限公司。

  建有智能温室10000平方米、标准育苗大棚30000平方米、管理房500平方米,配备检测室、恒温发芽室等现代育苗设施,其远程智能控制系统,能自动调节育苗室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和喷滴灌,是目前台州市规模和档次最高的蔬菜机械化育苗中心,并于2010年通过部级评审作为农业部种子工程2010年储备项目。这是台州百龙农业有限公司6年发展交出的成绩单。像该公司这样由工商资本投资效益农业的,在该区并非个例。据统计,目前该区已有20多家工商企业投资农业,投入农业领域的资金达1.67亿元。

  工商资本向农业大规模“进军”,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工业反哺农业,一方面延长了工商企业的产业链,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路桥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经历了从简单涉足农业生产,到全面进入产销各个环节,从生产性农业到生态型农业基地、休闲度假农业园区的转变。目前,在投入农业领域的工商资本中,投资种养殖业的有5050万元,约占30.22%;投资农产品加工的有7100万元,约占42.48%;投资休闲观光农业的有3510万元,约占21%。

  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在带来资金和技术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将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引入现代农业之中,形成了“以工促农”的内生机制,使农业能够按照市场需求有计划地生产,既提高了质量,又降低了农业生产的市场风险。如浙江振华水产有限公司建立了5192平方米的水产加工中心,加工品种多达40余种,产品长期供给上海麦德龙、杭州乐购等大型连锁超市,为企业和农户带来可观的收益。

  金穗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我省第一家由工商资本投资创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是省级规范化示范性合作社之一,先后投资700多万元,研制开发了国内第一条杂交水稻工厂化育秧精量播种流水线,该合作社创造性地以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了当前农民种粮效益低下、农田抛荒、土地利用率不高、农村劳动力转移不稳定、农业科技贡献率较低等几大突出问题,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称为“下梁模式”。

  路桥区农林局局长梁祚青说:“引导工商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借助工商企业等丰厚的资金实力、先进的技术管理手段,嫁接改造传统农业,能解决长久以来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资本、技术、机制、人才等瓶颈问题,提升农业生产力和综合效益。”(台州日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工商部门开展食品清查行动 丽水未发现“染色馒头”
·绍兴:每7户家庭就有1家个体户
·应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项青松抱得“金砖”归
·宁波个体工商户首破30万 各类企业表现活跃
·工商查获3卡车假冒“比亚迪”汽车配件涉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