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6月起动车实名制购票 身份证识读设备5月22日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记者 徐晓)6月1日起全国铁路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实名制,旅客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动车车票并进站、乘车。杭州市区各火车票代售点近日已开始安装二代身份证识读设备,预计13日将全部安装完成。

   “火车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培训,目前杭州市区代售点的95个窗口正在安装实名制识读设备。”浙江上铁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名制识读设备仅可刷二代身份证,其它有效证件如护照等,则需要人工手动输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代身份证识读设备是个黑色方形盒子,与不少公司的打卡机相似,将在5月22日开始启用。

   今天上午,记者在铁路杭州站售票大厅的公告栏里看到了一则通告,通告称,接上级通知,自6月1日起,全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售票预售期调整为11天(含当天),5月22日起发售6月1日动车组列车车票,车站车票预售期及预售时间不变。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动车组列车售票预售期是由各路局自行确定,时间并不统一, “铁道部统一预售期,主要是考虑到马上要实施的动车实名制。”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上海铁路局的动车组列车售票预售期为11天,与铁道部规定时间一致,所以不会对旅客购票出行产生影响。

   上海铁路局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实名制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请网友耐心等待。一有消息,立刻告诉大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