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石桥头镇中学因食品安全问题被通报批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3日讯 眼下,食品安全是人们在餐桌上最为关心的一件事,而校园食品安全更让老百姓关注。因为它涉及的是孩子,而且这个群体集中,一旦出问题便会是大问题。

  近日,温岭石桥头镇中学就在食品安全上出了问题,被温岭市教育局予以通报批评。该教育局称,这是温岭市首次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对学校及其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

  通报中称,石桥头镇中学因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不善、整改措施不力等问题,被有关媒体曝光,严重损坏了温岭市教育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台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也对此作了批示。经研究决定,对石桥头镇中学及陈妙青校长在温岭市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5月1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温岭市教育局副局长曹相荣。曹相荣介绍,去年11月份,有媒体对石桥头镇中学就校园食品安全进行采访,采访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食堂卫生状况不佳,物品堆放杂乱,食堂台账记录不完整等。

  曹相荣说,得知该情况后,温岭市教育局和温岭市卫生监督所有关工作人员对石桥头镇中学食堂现场进行检查,并针对该校存在的问题,责令学校进行整改。曹相荣表示,目前该校已整改完毕,落实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增加了硬件设施,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

  “事情发生后,我们希望温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我们专门召开了全市的学校饮食安全工作会议。”据了解,5月6日—5月8日,温岭市还组织市食安办等部门,对该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饮食安全开展专项督查。

  曹相荣介绍,目前温岭有4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381所办有食堂。专项督查重点是学校食堂和小卖部,包括民办学校和民工子弟学校,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进校园,防范食品安全事故。温岭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各类中小学和幼儿园在5月27日前要完成自查整改,具体对照学校餐饮卫生36项要求等落实,未办餐饮服务许可证的要赶紧补办。温岭市卫生局要求各卫生监督所近期集中力量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饮食安全加强监管和业务指导,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从严查处。

  “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少数学校领导不重视食品安全,食堂面积过小等。”曹相荣说,这些问题将被逐步解决。另外,温岭市要求各学校食堂要坚持食品配送和定点采购,注意索证索票并建立台账,食品留样和餐具消毒也要加强,废弃油脂交由定点单位统一回收,还要制订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另据了解,近期温岭市还组织了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后勤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等600多人,参加学校饮食安全业务培训。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立法对食品添加剂滥用说不 违者罚2万停产停业
·食品安全实施办法提交审议 将要纳入政府年度考核
·浙版食品安全方法二次审议 纳入政府年度工作考核
·怎样才能保障校园食品更安全 探访武义校园店
·食品安全立法进入第二次审议 卖过期食品,重则关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