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岸文化名人畅谈"文化同源" 蔡志忠:杭州的动漫最厉害

漫画家蔡志忠向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赠画

  浙江在线台北5月26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浙江省书画界的泰斗何水法、王冬龄,浙江的美女漫画家阮筠庭,台湾漫画宗师蔡志忠……

  5月26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的“2011·文化相亲”——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会上,两岸文化名人齐聚一堂,现场进行了书画表演。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还将何水法所作的《水墨兰花》赠送给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并接受了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的赠画。

  王冬龄: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基因

  著名书法家王冬龄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了“文化同源”,遒劲有力,意义深远。他说:“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基因,应该共同享有。”

  这次是王冬龄第四次来台湾,每次他都被岛内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他这样描述台湾:这里一直保留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

  因此,每到台湾,台北故宫博物院是王冬龄的必到之处,黄庭坚等历史书法名人的传世经典,让王冬龄流连不已。

  何水法:这是我的圆梦之旅

  著名画家、全国政协委员何水法是《富春山居图》合璧提案的第一提案人。他告诉记者,此次两岸文化交流凝聚了自己一份心血,充满了成就和欣慰。何水法第一次来到台湾是1993年,不料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没看到《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经打听此图为馆藏珍品,平时不作展示。此后他又两次赴台希望能够看到(无用师卷)的真迹,结果每次都是乘兴而去,抱憾而归。

  “所以,这次可谓是我的圆梦之旅。”何水法感慨道。同时,何水法也特别希望《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也能回到它的原创地合璧展出。

  蔡志忠:整个大陆,杭州的动漫是最厉害的

  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齐肩的花白长发,十足的艺术家造型。

  蔡志忠笑言,自己有生之年有两个心愿:“一是把自己所有的漫画都画出来,二是出一本数字书。”

  他曾接到过很多地方的邀请,但是他都没有去,直到2009年春天到了杭州,开了动漫公司。

  他认为,浙江最为吸引他的,莫过于政府对文化产业的重视和优良的自然人文环境。整个大陆,杭州的动漫无疑是最厉害的,无论是在规模、质量、还有领导的重视度上。

  两年内,蔡志忠已经去杭州20多次了,他说,这是他去大陆最多的地方之一。

  蔡志忠笑谈:“我已经64岁了,在杭州,我基本上是在做人生最后一件事,就是做几个好动画片。”

  蔡志忠透露,自己在杭州收了一个弟子,是个年仅8岁、上小学二年级的女生,很有灵气,以后会比自己有出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