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19家休闲农场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台湾企业签约结对

  浙江在线南投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5月29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在南投县考察了当地一家生态教育休闲农场,19家浙江休闲农场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台湾相关农场和企业签约结对。

  浙江省农办主任夏阿国介绍,浙江与台湾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2009年,海峡两岸10个民间团体在宁波市联合举办了“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并提出了《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共同倡议》。

  去年,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到台参访时,在南投举办了农产品采购启运仪式、两岸农产品行销和乡村旅游论坛两场大的活动,两岸农产品互展互销迈出可喜步伐。

  浙江还利用农博会、义乌国际森博会、渔博会等展会,为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浙江农业企业也参加了在台北举办的“2010年海峡两岸食品展览会”。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平台业已形成,目前已有7个“台湾农民创业园”落户浙江。

  浙江人多地少、山地多平原少,这就决定了浙江发展农业必须走精致发展、多元发展、高效发展的路子,不仅要注重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更要注重提高土地产出率,注重集约节约利用农业资源,实现农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走出一条优势凸现、经营集约、功能多元、发展持续、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这次浙江省代表团考察的南投县的生态教育休闲农场就是精致农业与休闲旅游结合的典范,对于正处在起步不久的浙江省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来说,这些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值得好好学习借鉴。

  刚刚与台湾农产企业签约的临海市“忘不了”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贻法说,南投合作社产销班也是农民专业合作社,水果和农产品都是统一运销的。这里农产品的成熟期比浙江早,刚好弥补了浙江的空缺市场和空档。

  同时,台湾农产企业的营销队伍非常强大,有很多经验值得浙江企业学习。两地企业签约后,浙江的桔子也可以进入到南投合作社产销班。

  对于前景,冯贻法充满了信心,他说,浙江的农民合作社专业化加强后,浙江的农副产品不用愁卖不出去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