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台中小企业加强交流合作
赵洪祝等在台中出席活动 与宋楚瑜叙谈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 黄曙林摄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领浙江省代表团考察了车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台中5月30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陈扬渲) 今天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在台中市考察了车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出席浙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活动。

  此前,赵洪祝等在南投县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赵洪祝向宋楚瑜介绍了这次文化交流之旅的情况。宋楚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省领导李强、龚正等陪同参加。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举行欢迎仪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和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等参加。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出席中小企业交流活动。

  车王电子公司成立近30年,一直深耕于车用电子领域,近年来,更不遗余力地发展车载资讯平台,是台湾汽车电子行业中的佼佼者。其产品包括电压调整器、整流器、电子点火模组、发电机、分电盘、起动马达等两千多种车用产品,产品外销超过一百多个国家。车王电子公司在宁波也投资创业,专门生产汽车电子部件。公司董事长蔡裕庆向前来参访的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企业情况。参观时,赵洪祝说,浙江汽车产业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据有关统计资料,浙江汽车工业在企业数量、产值规模和就业人数等方面已列大陆第一方阵。大陆正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希望两地汽车电子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共享机遇,加强汽车电子领域互利合作,携手拓展全球市场,提高民众生活品质。

  下午,由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省中小企业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和台湾工商建研会主办的2011浙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活动在台中市金典酒店登场。浙江的20家中小企业的代表此次赴台开展技术、品牌、融资、贸易、投资及服务业的合作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浙江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他们分别在高雄、台中等地举办项目对接活动,并考察学习台湾标杆企业,参访工业园区、研究机构等,已有十多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台中市政府人士、30多家台湾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在台中的活动。

  在听取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林秉斌的情况介绍后,赵洪祝说,台湾素有“中小企业王国”之称,而浙江是大陆民营企业大省、中小企业大省。当前,浙江中小企业发展处在了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遇到了台湾当年曾经遇到的相似情况。学习借鉴台湾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必要、十分迫切。希望两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的加强。希望台商把台湾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带到浙江,在投资获取丰厚回报的同时,也为推进浙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欢迎台湾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到浙江投资发展,并藉此推动浙江企业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欢迎台湾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发部门,与浙江的企业合作,共同设立研发中心,搭建两地的中小企业科技合作平台。今后,浙江还将继续增加对台采购,优化通关环境,让更多的台湾商品更方便快捷地进入浙江。同时也将支持浙江中小企业联合到台湾设立销售展示中心,让台湾民众更方便地消费浙江质优价廉的商品。

  今天下午,赵洪祝一行还在台中参观了2011浙江美食台湾行活动的名宴展示和厨艺表演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