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美食实现三个愿望 台湾民众惊叹“这是艺术品”

  浙江美食深受台湾民众喜爱

  浙江在线台中5月30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龙井虾仁、水乡乌篷、西塞鳜鱼……一道道浙江名菜;湖州名点姑嫂饼、宁波名点龙凤金团……具有浙江特色的诱人糕点。

  5月30日下午,以“诗画江南、美食浙江”为主题的“2011浙江美食台湾行”在台中开幕,活动现场上演一幕“我为食狂”的场面,浙江美食深受台湾民众喜爱。

  台湾民众惊叹:这是艺术品,舍不得吃

  在湖州美食展台。

  一个精致的青花瓷盘上,十支“湖笔”整齐地搁放在笔架上。乍一看,美食节怎么摆上了文房四宝?

  就在记者纳闷时,湖州市浙北大酒店的烹饪大师姚国兴解开了谜团。

  原来这是一道湖笔造型的点心,叫“酥油湖笔”。笔管是货真价实的牛角,但笔毫却是面粉做的,里面包了豆沙等馅,呈油酥状,叠起的褶皱看起来就像根根笔毫。

  在杭州展台,十余株墨绿色的嫩笋矗立在白色的盐层上,黑色、绿色、白色,宛若一幅山水画,这是杭州知味观主打的名菜“南宋傍林鲜”。厨师董顺翔介绍,这可是当年的南宋宫廷菜哦。

  龙井虾仁、水乡乌篷、西塞鳜鱼……面对琳琅满目的菜肴,一位参观的台湾民众惊呼:这不是菜,而是一件件艺术品,真是舍不得动筷子。

  和许多人一样,22岁的台湾女孩戴宜筠是在电视上看到浙江美食节的消息,和朋友特意赶来现场的。她还没有来过大陆,这一次的美食节让她感受到精彩的浙江文化:“非常漂亮,菜名也都很好听。”

  厨师在制作面塑

  “浙江美食台湾行”实现三个愿望

  据悉,这次美食节活动有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5市的知名餐饮企业与50多名浙菜烹饪大师参加。通过举办浙菜品鉴会、台湾民众品尝浙菜、厨艺表演、图片交流以及小吃模具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台湾同胞展示浙江美食悠久的历史和精湛的技艺。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日星说,美食是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浙江的主要城市,日益增多的台湾餐馆、小吃,在满足浙江百姓口福的同时,也散发出饮食文化交流的资讯。

  拍照留念

  希望借助这次“浙江美食台湾行”实现三个愿望:一是宣传浙江餐饮,让台湾民众了解浙江美食;二是学习台湾餐饮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科学管理经验;三是促进两地餐饮文化的交流。

  浙江省副省长龚正说,浙江与台湾无论是人文交流,还是经贸合作,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这次“浙江美食台湾行”系列活动,不仅可以深化餐饮烹饪文化的交流,同时也是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共赢的良好机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