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与连战等会面时畅谈参访感想
台湾民众很热情 中华文化共传承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台北5月31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陈扬渲) 今天下午,浙江省代表团在台北国宾饭店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陪同会面。

  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新党主席郁慕明和有关重要人士徐立德、洪秀柱以及企业界代表会面时在座。省领导李强、龚正等参加活动。

  赵洪祝对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的参访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畅谈了首次台湾之行的所见所感。他说,这6天一路走来,感觉台湾很美,台湾民众很善良,台湾经济社会很有活力。尤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台湾有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中华文明千古一脉,绵绵不绝,在大陆和台湾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两岸三通,贵在心通;心通的基础就是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当前,两岸关系正沿着和平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浙江与台湾的交往日益密切。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也将进一步密切两岸民众感情,为两岸同胞带来实惠。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和各项惠台政策措施,继续推动两地文化、经贸、教育、宗教、旅游、党际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两地人员往来和文化经济交流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广大台商到浙江投资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我们愿与各位一起,共同致力于两岸的繁荣与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不懈努力,为两岸同胞的福祉康泰共同奋斗。

  连战对赵洪祝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浙江代表团来台参访,走进台湾最基层的农村、社区和中小企业,了解台湾民众生产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令人感佩。这次浙江省代表团来台将要实现《富春山居图》合璧,这是中华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台湾与大陆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不仅经济方面要合作共赢,文化方面也要共同薪火相传,把璀璨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希望台湾与浙江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彼此了解,共创美好明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赵洪祝等在台中出席活动 与宋楚瑜叙谈
·赵洪祝等与南投埔里镇蔬菜产销班农民交流
·赵洪祝等在台中出席活动 与宋楚瑜叙谈
·向善里农家相见欢 赵洪祝等与南投埔里蔬菜产销班农民交流
·【浙江日报】精致农业值得学 赵洪祝率浙江代表团参访彰化南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