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率团赴台工研院参访 推动浙台科技合作取得新成效

  浙江在线台北5月31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陈扬渲) 台湾经济腾飞,尤其是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有一批推动技术产业化的技术研发机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家。今天上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来到位于新竹县的台工研院参访。

  省领导李强、龚正等参加活动。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副县长章仁香等陪同考察。

  在工研院,工研院董事长蔡清彦、院长徐爵民向浙江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该机构技术研发和转化的情况。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工研院一直以“科技研发,带动产业发展,创造经济价值,增进社会福祉”为主要任务,从创新研发、人才培育、技术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方面,对台湾产业发展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自成立以来,工研院培育了张忠谋等超过70位的企业领军人才,培育了165家高新技术企业,累积申请1.5万件以上的专利。为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工研院注重深化在通讯、光电、生物医药和环保产业等领域的研发能力。

  在听取介绍后,赵洪祝说,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不仅在台湾家喻户晓,在大陆也享有广泛声誉,开创了美国“硅谷模式”之外的另一种科技和产业发展模式。工研院所取得的成就,证明中华民族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非凡的智慧和创造力,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科技条件下依然具有勃勃生机,是全世界华夏儿女共同的骄傲。浙江经济的发展进程与台湾经济走过的道路有相似之处。当前,浙江正处于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发展阶段,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面临着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两大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的需求日益迫切,为两岸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空间。浙江拥有较大的市场容量、较强的工业基础、灵活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工研院则有着技术、人才和研发模式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浙江非常希望同工研院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愿意提供尽可能的方便,竭力促成工研院与浙江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赵洪祝等在工研院还体验了新研发的一些技术产品。统一集团、裕隆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