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用粘合剂和绳线 浙港大学生只用筷子就能搭廊桥

香港大学同学正在搭建筷子廊桥

香港理工大学的同学正在小心翼翼地搭建创新廊桥

香港岭南大学以“8格廊桥”斩获规定动作第一名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见习记者 戚珊珊)弯着腰,提着气,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桌上,才将手里的一支筷子轻轻摆上。起身时还不忘轻推一把旁边小组的成员,生怕别人不小心碰撞上了自己这一桌。

   这是今天在浙江大学举行的浙港两地大学生“筷子搭廊桥”比赛现场。没有粘合剂,没有绳线,单纯要用筷子搭起一座廊桥,稍有偏差,就会倒塌。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筷子搭廊桥比赛。就在一天前,来自浙港大学生文化交流营的28位香港大学生和22位浙大同学,刚刚结束在“廊桥之乡”庆元为期4天的参观交流活动。因为亲自走过廊桥,体验过无钉承重的神奇,所以他们今天搭起廊桥来格外起劲。

  在限时规定动作中,香港岭南大学在最后时刻搭成了8格廊桥,斩获第一名。现场评委之一、庆元的造桥师傅对这组夸赞不已:“能搭出8格相当厉害,因为8格之外就不太可行了。”

   虽然在第一轮比赛时把桥弄塌了,但是,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同学,在自选动作这一轮成功搭建起了自己的廊桥,并取名为“一起来瞧一桥”。瞧什么呢,奥妙都在“桥身”上。低头定睛一看,不少筷子上写着小组成员的名字及他们对未来的愿景。这一创意来自小组成员张家豪,他说:“因为我走在庆元廊桥上,抬起头看到桥的横梁上都是写着字的。”

   比赛现场,为“筷子廊桥”倒塌的叹息声和建成的欢呼声此起彼伏,8天的时间足以让浙港两地大学生打成一片。“一座廊桥连接起浙港两地,今日筷子廊桥可以自己搭,今后浙港交流之桥何尝不可自己搭。”交流营的浙大同学说。

   这场比赛是交流营闭营式的活动之一,明天,这些香港大学生就要飞回香港。“原来素不相识的人们,因为一个共同的选择而相聚和相遇,是因为我们具有共同的向往、相通的认知,还有,在同一时间做出的一样的非常正确的决定。”浙大新闻办公室主任单泠说。

   这种缘分,正如听香港大学生的港式普通话,念“庆元”如“情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