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姑娘用活体蜗牛做面膜 不料蜗牛纷纷离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听说蜗牛霜美容,杭州姑娘青青突发奇想,买来蜗牛,直接放在脸上美容。看看效果还不错,但是昨天,蜗牛死了,青青这下慌了—— “蜗牛怎么死的?如果是蜗牛体质不好,它的黏液会不会有问题,那我的脸岂不是遭殃了?如果是我的皮肤有问题,那蜗牛被我折腾死的吗?”一连串猜疑,让青青心烦意乱。

  宠物医生奇遇:姑娘带蜗牛来尸检

  10多个蜗牛,并排摆在手术台上。青青带来的蜗牛,跟我们平常在草丛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外形跟田螺差不多,但要比田螺大,足足有鹅蛋这么大,壳是黑褐色的,肉是雪白色的。

  这10多个蜗牛,死的死,蔫的蔫,没几个是活灵活现的:有的蜗牛,还剩下半口气,躲在壳里,怎么逗,都不肯出来;有的直接已经死掉了,肉质也不白了,拖在了壳外面,软绵绵的一摊。

  还有几个活的蜗牛,吸附在不锈钢的手术台上,露出两只触角,东张西望。“这两只是我刚刚买来的,我特意带到张旭宠物医院,让医生调查蜗牛的死因,让死蜗牛和活的蜗牛有个对比。”青青的考虑还挺周到。

  张旭说,青青拿来美容的是白玉蜗牛,可以烧来吃的,很多年轻人买来当宠物养。蜗牛是很好养的动物,它怎么就死了呢?

  青青说她没怎么折腾蜗牛,只是让它们爬在自己脸上,“给我美容,一个星期后,它们就死了。”

  用过法国的蜗牛霜,她突发奇想

  上个月,青青去法国看小姐妹。小姐妹给她用了一种化妆品,叫蜗牛霜。据说是用蜗牛身上的黏液做的,对皮肤很好。青青用了几次,感觉不错。但是太贵,吃不消买。

  回到杭州,青青对蜗牛霜念念不忘。既然蜗牛霜是用蜗牛黏液做的,青青打算自己DIY一下。起初,青青也只是想试一下。去花鸟市场,买了5只白玉蜗牛。不贵,也就10多块一个。

  蜗牛买回来,先放在鱼缸里,养了两天,清清蜗牛的肠胃。刚开始,青青怕过敏,用棉签沾了点蜗牛身上的黏液,涂在手腕和耳根上。还好,没觉得难过。后来就放在腿上,手臂上,感觉也都蛮好的。

  但是,要把活生生的蜗牛,放在脸上,青青也是做了一番挣扎的。

  “我也不是慌啦,我这么大个人,还怕一只小蜗牛,就是有点肉麻,‘汗毛凛凛’的。”

  但是为了漂亮,青青也豁出去了,先在额头上放了一只。脸上的皮肤,比较敏感,蜗牛刚一贴上额头,青青就打了个激灵,手臂上的汗毛,都一根根竖起来了。青青闭着眼,不敢看,咬咬牙,就熬过去了。

  后来,青青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做一次蜗牛面膜,额头上一只,两边巴掌各一只。蜗牛美容做了几天,青青称,皮肤有变好,水灵灵的。

  青青想蜗牛大概跟人一样的,人出汗,它们分泌黏液。每天都要流出这么多“美容液”,青青怕蜗牛吃不消,黏液会变稀,影响美容效果。

  反正蜗牛也不贵,青青又去花鸟市场买了5只,还在壳上标了号码,每天晚上叫号子,让蜗牛轮流上岗,做一休一,保证黏液的质量。

  贴脸上的蜗牛,突然一命呜呼了

  蜗牛一般只吃胡萝卜跟菜叶,为了犒劳它们,青青特地去超市,买真空包装的有机蔬菜,给蜗牛吃。

  蜗牛多了,青青的要求也多了。手臂上、腿上、脸上、胸口、背上、脖子……只要蜗牛吸得住的地方,青青都用上了蜗牛美容法。

  不但自己用,她还推荐给其他小姐妹用,但没人像她这么大胆,小姐妹总觉得蜗牛在脸上爬,心里发毛。

  不过,青青依旧乐此不疲,她打算再去买个几十只蜗牛,到时候来个全身“蜗牛浴”。

  可是,前天晚上,青青从鱼缸里捞出7、8、9号蜗牛,往脸上吸。这一次,吸了很长时间,蜗牛才勉强贴在脸上。

  青青躺在床上,突然,三只蜗牛掉了下来。青青捧起蜗牛,发现蜗牛的肉身正在慢慢往壳里缩,用手指戳戳它的触角,也没反应。

  可能是蜗牛累了。青青把7、8、9号蜗牛放回鱼缸里,扔了点切碎的胡萝卜,又让4、5、6号蜗牛加了个班。

  昨天一大早,青青发现,7、8、9号蜗牛,一命呜呼。这下她吓到了。

  昨天,青青把蜗牛美容的过程展示给记者看。“我已经不敢让蜗牛爬在脸上,就在小腿这里爬爬吧。”刚开始,蜗牛缩在壳里,贴着皮肤后,慢慢地,蜗牛胆子大了,熟悉了环境,身体就爬出壳,吸附在青青的小腿上,小触角还轻轻晃动。

  “腿上有种凉凉的感觉,像搽了风油精后,去吹电风扇的感觉,蛮舒服的。”青青说起用蜗牛活体美容的感觉,还有点小陶醉。

  蜗牛在她的小腿上慢慢移动,分泌的黏液也越来越多,像一颗颗小水珠,粘在皮肤上,青青用手指涂开来,“这些黏液就跟蚕丝精华液差不多,好像挺滋润的。”青青介绍。

  国外确实有蜗牛霜,直接用活体行不通

  张旭解剖了蜗牛的尸体,死蜗牛的肉,有点发黄发黑,还有阵阵异味。经过化验,张旭初步判断:蜗牛,应该是酒精中毒死的。

  酒精中毒?青青呆掉了,”我又没给蜗牛喝过酒。”

  张旭分析,可能是青青脸上残留的化妆品,像爽肤水化妆品里含有酒精,蜗牛接触了,就被毒死了。

  记者在网上查了资料,确实有一种叫蜗牛霜的化妆品,淘宝上就有卖,贵的300多元,便宜的100多元,相比大牌化妆品,这个价格,也不算太贵。据称有助于皮肤的再生和修护,比如皮肤伤口结痂后,用它能祛疤。

  但是,蜗牛霜提取蜗牛体内的黏液,再结合工艺技术,加工成蜗牛霜。国外的蜗牛霜化妆品企业,一年要杀掉无数蜗牛,用蜗牛的生命换取人类美丽,在欧洲还遭到很多环保组织的反对。

  记者请教市三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医生们听到这个,觉得蛮好笑的,现在的女孩子,为了漂亮,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想得出来。

  医生也确认蜗牛体内的黏液,确实有一定的美容效果。不过,直接把蜗牛放在皮肤上,是不行的,一是可能会导致自身皮肤过敏,而是活体蜗牛身上有寄生虫。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南湖电力员工化身城市美容师 为近万根路灯杆除癣
·主人不归饿狗哀嚎 戈雅公寓的邻居们不堪其扰
·48岁的香港影星吴家丽 在杭大谈“美丽经”
·防晒霜成夏日美容消费热点 清爽型最受青睐
·斗鸟冠军画眉,全靠“泡妞”提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