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八届残运会来宾1.6万余人 杭州开车需要文明再文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今年10月在浙江举行。杭州作为主会场,届时将迎来1.6万余人来杭比赛和观光。大量来宾抵杭,对杭州的交通是一次全面的考验。

  昨天,杭州市公交集团、出租车行业和市民代表,为残运会顺利举办发出倡议。

  公交车:

  主动礼让,不随意变更车道

  市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代表公交集团全体司机向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力配合交警部门的执法管理,争做交通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共同创造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主动礼让,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三、维护交通秩序,保持道路畅通,坚决抵制违反信号灯、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

  四、保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以洁净的车容车貌迎接来杭的每一位客人。

  五、规范服务,礼貌待客,用真诚和热情,展示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风采。

  出租车:

  不闯红灯,不实线变道,不借道超车

  高彩珍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她呼吁全市3万余名“的哥”、“的姐”携起手来,减少与杜绝发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一、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车辆营运;

  二、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

  三、不闯红灯,不实线变道,不超速行驶;

  四、不违规使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五、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不借道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

  六、按规定停放车辆上下客;

  七、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吸烟和使用手机;

  八、凡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能主动搀扶并协助其上下车;

  九、在为残疾人士服务时,做到真心、细心、耐心和贴心,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十、保持良好整洁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的服务礼仪。

  私家车:

  斑马线前礼让,有序停放

  作为市民代表,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朱雅仙向全体市民倡议,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开车出行时做到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走路、骑车时做到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灯,走斑马线。

  二、开车出行时做到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打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自觉系好安全带,骑自行车时不闯红灯,横过马路时不跨越隔离设施。

  三、坚决做到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不强行超车、不超员超载。

  四、带头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模范遵守《杭州市民守则》,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如何科学按照车牌尾号来限行 杭州交警还在斟酌中
·杭州要建14条城市交通廊道 20条道路或改为单行线
·明后天起行车有新变化 环西湖游9线双休日免费换乘
·[浙江在线]杭州将启动新一轮缓解交通“两难”行动
·破解交通两难百日大行动明起实施20项措施陆续出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