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甬之间将再建一条高速 杭绍甬高速线位论证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规划路线:起自钱江通道,沿杭州湾南岸由西往东,途经杭州、绍兴、宁波,间接联系舟山 严勇杰/制图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作为浙江省内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再造一条杭甬高速公路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对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答复意见中明确表示,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开展杭绍甬高速公路(即杭甬高速复线)的线位论证。这意味着“再造一条杭甬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规划复线与现有杭甬高速形成南北呼应

  杭绍甬高速公路规划路线起自钱江通道,沿杭州湾南岸由西往东,在舟山跨海大桥在宁波的登陆点终结,途经杭州、绍兴、宁波三地,并间接联系上了舟山。

  规划全长约128公里,是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将与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与现有的杭甬高速公路南北呼应。

  按照这个规划,宁波段长约90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镇海东孙至余姚小曹娥,全长约75公里,二期实施余姚小曹娥至宁波绍兴界,长约15公里。

  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

  目前,杭州湾跨海大桥及金塘大桥已建成通车、沪杭甬高速公路已全线拓宽为八车道、杭州湾第二通道——嘉绍大桥正在建设;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沪杭城际快速轨道、宁杭城际铁路及杭甬城际客运专线等铁路项目也正在筹划建设之中,环杭州湾地区综合性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逐步完善。环杭州湾地区包括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六市,是浙江省现代化进程最快的区域、也是长三角地区经济产业带密集区域。

  参与该规划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高速公路将是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更为关键的是该高速对建设余慈中心城将非常重要。“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慈溪前往杭州、舟山等地还是不够便捷。如果有了这条复线,沿线经过宁波境内的镇海区蛟川、澥浦和慈溪龙山、范市、掌起、观海卫、附海、新浦、崇寿、庵东以及余姚小曹娥等地,出行将更加方便。”该人士说。

  杭甬高速车流量大,难以满足未来需要

  目前,杭甬区域内,主要由杭甬高速公路和329国道承担市域之间的道路交通运输任务。

  尽管杭甬高速已经由四车道拓宽到八车道,但车流量增长非常快。2010年该高速全程一年平均日交通车流量为38909辆,且每年以10%左右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20年左右将达到饱和。329国道的交通量如今已基本饱和。而根据交通部门预测,2030年杭甬高速公路一年内将达近20万辆的日平均车流量,现有的杭甬高速公路和329国道远不能满足未来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从规划到开工建设需要不短的论证时间,建设期也有四五年,杭甬高速再建一条复线确实迫在眉睫。

  杭绍甬三地宁波率先启动

  此前的2008年,宁波市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尽早启动建设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的建议。而在去年年初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黄建钧和罗国明,曾共同提交一份《关于尽快建设杭甬高速公路复线的建议》。今年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省政协委员王卓辉提出的名为《关于加快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全线规划建设的建议》的第288号提案,在大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据介绍,杭甬高速复线项目已纳入《浙江省交通“十一五”规划》,为“十一五”跨“十二五”建设项目。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宁波已领先绍兴、杭州启动杭甬高速复线前期工作。2009年3月起,启动交通起止点调查、地形测绘、地质勘察等工作;2010年12月,编制形成了预可行性报告,拟订了初步方案与建设规模,拟订了项目性质、筹资方案以及建设计划;今年3月起,交叉开展规划选址等工作。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省交通运输厅已明确支持宁波市在条件具备时先行建设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和连接杭州湾跨海大桥与杭甬高速公路的余慈连接线。目前,宁波段一期何时启动尚未明确,宁波正在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规划杭绍甬高速和现有杭甬高速有何区别

  规划杭绍甬高速公路

  规划全长约128公里,双向六车道,宁波段长约90公里,沿线经过镇海区蛟川、澥浦和慈溪龙山、范市、掌起、观海卫、附海、新浦、崇寿、庵东以及余姚小曹娥等地,弥补了此前上述地方前往绍兴、杭州等地的不足。

  现有杭甬高速公路

  属沪杭甬高速公路一部分,是浙江开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全长145公里,于1996年全线通车,2007年11月28日,全线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杭甬高速宁波段全长64.5公里,沿线经过余姚牟山、陆埠、河姆渡、大隐和鄞州高桥、集士港等地,上述地方前往绍兴、杭州较方便,而慈溪境内没有出入口,借道余姚出行。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四头牛儿逛高速 横在高速公路中间齐头并进
·高速公路丽水缙云出口开通不停车收费系统
·宁波高速交警有个心愿:高速公路无行人
·高速公路杭州辖区事故频发 杭金衢杭州段或将限流
·8月4日至10日 黄衢南高速公路达坞隧道有施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