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有一群“地质郎” 一年300多天坚守深山老林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记者 李利 通讯员 李风)“茅草房,石板床,深山老林扎营房。”这就是地质队员的创业精神……今天上午,以“促发展、惠民生、树形象”为主题的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并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会上,来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地质勘探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的代表,为在场的600多名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做了题为“用青春奏响奋斗和奉献旋律”的演讲。

  “这是怎样的一批人?50多年的风雨征程,蕴含着怎样的艰辛?他们的家在城市,工作却在山野;他们苦寻宝藏,却不求财富;他们功勋卓著,却鲜为人知。他们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了崇山峻岭之间。”演讲者用深情而质朴的语言介绍了,一年300多天坚守山林的“萤石伯乐”陈升立、60多岁仍然身先士卒的“地质郎”王宽弟,还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地质队员童早莲。一个个鲜活却又平凡的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除了第七地质大队,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登记中心、诸暨市枫桥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与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基础地理信息与科技处副主任科员王帮进、宁波市国土资源局鄞州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苏红、台州市国土资源局派驻农村工作指导员李荣江、三门县国土资源局信访室主任黎国庆四名先进个人一起,先后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典型事迹报告。

  据了解,此活动将持续到25日,先进事迹报告团将走访全省11个市作巡回报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蔡奇看望省第七地质大队干部职工:发扬"三光荣"精神
·蔡奇看望省第七地质大队干部职工:发扬"三光荣"精神
·蔡奇9日专程赴丽看望慰问省第七地质大队干部职工
·之江先锋: 9日蔡奇带队“地质日”活动
·之江先锋: 9日蔡奇带队“地质日”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