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上半年关停污染企业2601家

  浙江在线杭州8月30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邵甜) 今天上午,浙江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环境执法监管情况,共处罚环境违法企业4009家,关停环境污染企业2601家,罚款19729.388万元;行政或刑事处罚案件759件,行政或刑事拘留170余人。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环保厅组织各级环保执法部门开展各类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的铅蓄电池行业进行了三次大规模全面督查行动,并部署了全省饮用水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惩处了一大批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保障了环境安全。

   今年5月初,浙江省环保厅启动了全省铅蓄电池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查全部蓄电池企业,坚决整治不达标的铅蓄电池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截至8月15日,全省登记在册的273铅酸蓄电池企业只有18家继续生产,16家正在整改提升,37家停产待搬迁或拆除,其他都已依法关停。

   针对排污总量超标、污染整治不到位、群众反应强烈、环境信访纠纷多发或久拖未解决的区域,浙江省环保厅启用“区域限批”的手段来强化执法力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如对绍兴县印染行业、富阳市造纸行业执行的“区域限批”,有效地促使了当地加强污染源头控制,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

  通过整治,绍兴县共有45家企业淘汰落后和非法产能908台(套)、印染加工产能7.1亿米,否决污染项目23个,对印染、化工等140家企业进行了“三同时”验收,并已于2010年10月“摘帽”;富阳造纸行业淘汰关停生产线205条,关停产能237万吨,实现“十一五”期间COD总量削减30.11%的显著效果。

  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的同时,浙江省环保厅联合发改、经信、公安、监察、卫生、建设、安监、工商、电监办等部门参与整治行动,合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8月15日,我省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配合参与的行政或刑事处罚案件759件,行政或刑事拘留170余人,仅路桥区就有110余人,关停环境污染企业2601家,并依法依纪追究政府及部门责任人员17人次。

  今年下半年,浙江省环保厅还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镀、制革、医药化工、造纸、印染等重污染行业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不受侵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