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从南京骑到浙江两天没吃喝 找到亲人向民警敬礼致谢

  浙江在线湖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尚春生 卢晓华) 8月30日早上8点钟左右,沪渝高速公路二界岭收费站附近发现了一名从南京骑自行车过来的男子。他被湖州高速交警尚警官拦下时,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吃东西了,浑身被雨淋得湿透,还在摇摇晃晃努力蹬着自行车。

  骑车男子范某是南京市溧水县洪蓝镇人,今年33岁了。他在8月28日上午从家里出来,骑车到邻村去玩,一不小心骑到了高速公路上。范某说,到了高速公路上后迷了路,找不到食物吃,累了就在路边睡一会,醒了继续骑车子。就这样坚持了两天两夜,虽然身体很虚弱了,但是心里还是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早点骑回家。他看到民警后的第一句话是,“你给我指一条回家的路吧”。

  两天时间颗粒未进,在交警大队吃的这顿早饭就特别香了,一碗面条、一碗粥再加上两个馒头,一会功夫就吃完了。换下湿衣服后,尚警官慢慢问清楚了他的姓名,然后通过公安网查询联系到了他的家人。中午,他的父亲、伯父和大哥就赶来了。

  原来范某小时候发过一次高烧,之后,脑子就有点迟钝。28号那天家人发现范某走失之后,就满村子找遍了。到了晚上,还在电视台和广播里播报了寻人启事,在当地派出所也报了案。范某的妈妈和奶奶眼泪都哭干了。一家人团聚后,大家都很激动,范某父亲红着眼睛,嘴里一直在念叨,“有困难找警察,真好真好,太感谢你们了!”

  范某在交警大队休息了半天后,精神状态不错,临走时,还认真地给在场的民警敬了一个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